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中国茶叶第一街”马连道茶文化大讲堂首秀

发布时间:2017-06-19 18:23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肖斌

    中青在线北京6月1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蒋肖斌)6月16日,2017北京国际茶业展、2017马连道国际茶文化展和2017遵义茶文化节,在北京展览馆揭幕。6月19日,茶文化大讲堂的首讲——《花开四季沁茶香——你不知道的花茶那些事儿》,在北京马连道京华茶叶大世界举办。

    “两展一节”是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由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及每年邀约的主宾城市政府,共同打造的一年一度的茶业盛事,云集了300多家顶尖茶业相关品牌,迄今已成功举办五届。

    茶文化大讲堂的首期讲座主讲人——中国茶叶流通协会副会长、北京市茶业协会名誉会长王秀兰,为现场来宾带来了一场以花茶为主题、集色香味于一体的精彩讲演。马连道茶文化大讲堂将作为马连道街区今后长期坚持的一项活动,主讲人均是经过层层甄选的专家,课堂内容涵盖茶叶知识、茶艺茶道、传统文化等多个领域,打造一个茶业领域的“百家讲坛”。

    位于北京市西城区的马连道街区,享有“中国茶叶第一街”的美誉,是中国北方最主要的茶文化特色街区。这里囊括了全国六大茶类、上万种名优茶品,云集了来自福建、云南、浙江、安徽等国内产茶大省的全国数千家多家茶叶企业。

    (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