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甘肃省文县马家山村:茶叶成为脱贫攻坚的支柱产业

发布时间:2017-06-01 06:59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马家山村:茶叶让村民迈上快速致富路,浸润着茶香的小木屋也为旅客增添了难忘的回忆。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靠山吃山”,甘肃省文县碧口镇马家山村将茶叶定位于脱贫致富的支柱产业,帮助老百姓的钱袋子迅速鼓了起来。

    马家山村海拔在850-1000米之间,气候湿润,雨量充沛,适宜茶叶生长。该村50户187人,现有茶园面积2100多亩,投产茶园面积约1100亩,年产茶叶1.43万公斤,产值286万元。

    文县茶叶中心主任刘汉平介绍说,该村先后引入龙井43号等6个新品种,与中茶院、西南农大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定期邀请专家实地开展种植、管理培训,同时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多次组织茶农学习茶叶加工技术,聘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茶叶加工,实现了户均一名茶叶加工人的目标,提高了茶产品加工品质,促进了农民增收。“茶叶已经成为脱贫致富的重要渠道,带来的收入占了精准扶贫村的65%,在重点区域甚至占到了75%。”

    碧口镇党委书记陈宝林介绍,目前,马家山村户均占有茶园40多亩,人均纯收入达到6000元以上,在全县率先实现脱贫致富。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