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刘强东向人大捐赠3亿元 创该校最高捐赠纪录

发布时间:2017-06-02 16: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中青在线北京6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记者从中国人民大学获悉,京东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携其创办的京东集团宣布向母校中国人民大学捐赠3亿元人民币,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此次捐赠金额创下了人大建校以来的最高捐赠纪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表示,刘强东作为人民大学的杰出校友,多年来始终心系母校发展,此次捐资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京东基金,再次体现了刘强东校友对母校心怀感恩的拳拳赤子之心。

    刘强东表示,25年前,自己怀揣着乡亲们凑来的500元钱和76个鸡蛋走出了贫困的宿迁农村,前往人大求学。正是在人大的学习经历深刻地改变了他的命运轨迹,人大“实事求是”的校训,更成为他为人做事的准则。“今年正值人大成立80周年,设立人民大学京东基金,不仅是为了感恩母校的培养,更是希望身体力行地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帮助更多像我当年一样的寒门学子去实现人生的理想和目标。”刘强东说。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表示,刘强东是校友中的杰出代表,长期以来,不仅通过设立奖学金、助学金的方式累计资助了超过1600名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及贫困学生,还捐助支持了人大“创业之星”、关爱教工基金等多个公益项目,并积极推动京东集团与人民大学在多个领域开展联合项目合作、共建实验室,创新校企合作模式。

    据了解,人大京东基金将主要用于支持人民大学的新校区建设、社会学学科发展以及人民大学在法学、新闻、互联网、人工智能、金融、经济等领域的相关学科建设、理论与技术研究,并通过大幅提升助学金、奖学金、奖教金的方式来支持人民大学激励、培养更多优秀的教师和青年学子,特别是杰出人才和贫困学生的成长,为国家和社会的进步做出贡献。(教育科学部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