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河南举行庆“六一”联合主题队日活动

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等参加

发布时间:2017-06-01 22:24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中青在线郑州6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潘志贤)今天是“六一”国际儿童节,团河南省委、省少工委在郑州市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联合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庆“六·一”联合主题队日活动。河南省委副书记王炯等来到金水区文化路第一小学,看望广大师生,参加省会少先队庆“六一”联合主题队日活动。受省委书记谢伏瞻、省长陈润儿委托,王炯代表河南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为孩子们成长付出辛勤劳动的广大教师和少儿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

    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孔昌生,河南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马懿,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段喜中,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徐济超,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龚立群,河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张德广,河南省教育厅厅长朱清孟,河南省妇联主席郜秀菊,共青团河南省委书记王艺,郑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秘书长靳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豫汝等参加活动。

    明媚的阳光洒满节日的校园,鲜艳的红领巾映衬着孩子们天真的笑脸。上午10时许,王炯来到文化路第一小学,一下车,孩子们就围拢上来齐声问候,给他戴上红领巾,欢迎他的到来。王炯微笑着向孩子们挥手致意,祝福大家节日快乐。在学校操场,他牵着孩子们的小手,一起走进欢乐的校园。“向习爷爷展心愿”、“我向习爷爷展创作”为主题的系列作品展板制作精美,艺术作品、手工制品……琳琅满目,内容丰富。王炯一行认真听取介绍,不时驻足。王炯一行还走进教室,与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喜迎十九大一一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少先队主题活动,和孩子们一起重温党的历史,共同感受少先队员快乐的学习生活。王炯一行还观看了少先队员表演的节目,对他们的精彩表演报以热烈的掌声。

    据悉,为了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生动、活泼的形式让少先队员感受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发展,关注了解十九大,按照全国少工委的统一部署,团河南省委、省少工委组织全省2.74万个少先队大队和28.7万个少先队中队,在“六一”期间集中开展“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主题队日活动。活动采取主题队会、网络留言、儿童画、明信片等方式,分享队员们的感受与行动、心愿与期盼、志向与梦想、意见与建议,引导少先队员感受党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理解河南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重大历史任务,从小做到立志向、有梦想,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