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团情
APP下载

宁夏举办全区中学中职微团课大赛

发布时间:2017-05-25 11:22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存贵 马富春

    中青在线讯(李存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为进一步推进宁夏全区学校共青团强基固本行动,加强学校团组织基础团务工作,规范“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在全区范围开展中学中职学校微团课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县(市)级预赛、市级复赛、区级决赛三个阶段,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区5市19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微团课现场决赛。决赛选手既有专职团干部,也有普通学生团员,围绕党团基础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以及形势与政策教育等四个主题,通过发掘身边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结合设计独特新颖的PPT和音频视频等多媒体手段,进行10分钟的现场授课,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团歌、现场提问、问卷调查等方式开展教学互动。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比赛在传统评委打分的同时,引入学生点赞团,50名学生团支部书记对每位参赛选手的现场表现举牌点赞,评选出心目中最受欢迎的团课。

    “微团课大赛总结推广了一批质量高、成效好,学生欢迎的优质团课,挖掘了一批会上团课、能上好团课的优秀团干队伍,有效推进各学校按时保质开展‘三会两制一课’,推进学校共青团强基固本行动落实落细。”团宁夏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宁夏教育厅、团宁夏区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及部分学校团组织负责人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各相关市、县(区)团委负责人、参赛选手、学生点赞团,共计100余人参加决赛。(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