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资讯
APP下载

全国“少年军校”活动创新与发展经验交流会在浙江长兴举行

发布时间:2017-05-10 19:55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饶本杰 董碧水

    中青在线浙江长兴5月10日电(饶本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2017年全国“少年军校”活动创新与发展经验交流会5月8日至10日在浙江长兴举行,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120余名“少年军校”代表与会。军事评论员尹卓少将作为特邀嘉宾在大会上作青少年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除了专题报告和专题讲座,与会人员还前往长兴槐坎小学新四军少年军校基地、长兴三小少年消防警校、长兴教育实践中心少年军校总校等地以及某驻长军事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分享交流“少年军校”活动创新与发展经验,探讨新时期少年军校发展的新途径、新方法,寻找青少年国防教育新载体。

    长兴县地处浙北,苏浙皖三省交界,被誉为“江南小延安”,抗日战争后期,中国共产党在此创建了苏浙皖革命根据地。当年的烽火岁月为长兴人民结下了深厚的军民鱼水情,更为长兴留下了新四军“铁军文化”和铁军精神。

    2015年6月,团长兴县委联合县教育局、人武部等,凭借新一轮课改的契机,把停办了多年的少年军校重新办了起来。通过不懈努力,长兴的“少年军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形成了消防少年警校、少年交通警察学校、“娃娃军校”等一批富有特色、各有侧重的少年军校,“少年军校”也成为了全县中小学生的一门拓展性课程,基本实现了“课堂+基地+活动”的中小学生国防教育新格局。

    “少年军校活动已是长兴每一位少先队员的必修课。”团县委副书记陈舒称,目前长兴各中小学以“国防”、“国粹”、“国学”为主要内容的“少年军校”已初步成型,并逐步成为长兴少先队员健康成长的有效阵地。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