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法国青年游行抗议总统候选人 多地爆发警民冲突

发布时间:2017-04-28 14:22 来源:中青在线 

    中青在线4月28日电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27日,巴黎、雷恩等多个法国城市爆发了反对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两名候选人的游行,引发警民冲突。示威者大多是年轻人和学生,他们认为不论是中间派独立候选人艾曼努尔·马克龙,还是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候选人马丽娜·勒庞,都不是法国总统的合适人选。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公布的视频显示,在巴黎东部,大批高中生聚集在街道上,用垃圾桶垒成路障堵住几所高中的大门,向警察投掷玻璃瓶等物,一些人还将示威口号喷涂在建筑外墙上。防暴警察用催泪瓦斯将人群驱散。巴黎学区管理方发布的消息称,有4所中学遭完全封堵,6所学校被部分封堵。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27日,在“反法西斯”和“反资本主义”团体号召下,数百名示威者聚集在巴黎共和国广场,试图向民族广场方向游行,受到治安部队阻拦。双方在巴士底广场附近对峙并爆发冲突。

    示威人群打出“选出你们的主子”、“民主已死”等标语。部分抗议人士点燃垃圾桶,朝警方投掷燃烧物和酒瓶,执法者以催泪瓦斯还击。事发地段交通受阻,周边一些银行和商铺遭到破坏。

    在雷恩,约有950~1500人参与了“我们有权得到更好的”游行活动,他们高喊“不要勒庞也不要马克龙”,举着写有“驱逐勒庞而不是移民”的标语牌走向市中心。

    《巴黎人日报》称,此次游行原本是和平进行的,但当一支50人的游行队伍试图占领火车站时,当地警方使用了催泪瓦斯,一名警察为了自卫短暂地掏出了配枪。法新社报道称,警方派出了直升机监控示威者,但市中心的骚乱仍然持续了一段时间。

    除了巴黎和雷恩,法国城市里昂、南特和图卢兹也爆发了游行示威。

    英国广播公司援引4月28日更新的民调数据称,马克龙的支持率为60.5%,远远高于勒庞的39.5%。此前,包括勒庞和其父在内的17名国民阵线欧盟议员深陷“诈领门”风波。据法新社27日报道,他们被控在2012年至2017年间涉嫌以欧盟议员助理员的虚假身份领取欧盟薪水,导致欧盟损失近500万欧元。(殷楠编译自英国广播公司、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法新社等,《青年参考》编辑)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