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南昌康复机构老师虐打聋哑儿童、威胁孩子吃屎……院长:记者害我们!

发布时间:2017-04-23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南昌一幼儿园多名老师虐童的视频在网上热传。视频中,老师拎起孩子使劲摇晃孩子身体:

  抽打孩子头部:

  扇孩子耳光:

  甚至用衣服捂住孩子的脸,掩盖哭声……

  下面是完整视频

  幼儿园老师为什么会如此残暴?这家幼儿园到底是什么情况?

  老师:打孩子是为学生好?

  据了解,视频中的这家“幼儿园”其实名为南昌希望言语康复语训中心,接收的孩子都是两三岁的聋哑儿童。

  南昌广播电视台记者接到爆料人举报后,到这家康复中心卧底十几天,发现多名幼儿园老师对孩子有虐待行为,除了上述的打骂孩子等暴力行为之外,甚至还有老师威胁孩子“吃屎”、教孩子骂人等现象,而被打的孩子只能发出“啊啊啊啊”的哭声……

  让人吃惊的是,当有老师残忍地打骂孩子时,其他老师却视而不见,甚至有老师说,打骂孩子是为了孩子好。

  按照老师们的说法,打孩子是为了让孩子感觉到疼痛之后刺激孩子发出声音,甚至称“流一点点血没事儿……”

  但是有的老师也说,在一楼的教室打孩子的时候要提前先看一下窗外,没有人的话再打孩子。

  从视频中可以看到,一个孩子因为换了床不肯睡觉,先后有三个老师前来对孩子拳脚相加;另一个孩子因为不肯大便,老师拎起孩子到厕所中威胁孩子吃屎……

  小新想问,难道这样的管教方式也是为了孩子好?

  不只是打骂,这些更触目惊心……

  很多人会问:这家学校到底是什么来头?老师这样对孩子难道没有人管吗?

  网上资料显示,这家康复中心成立于2000年,在2010年被纳入南昌市残联名下语言康复机构,是一所专门对聋哑儿童进行语言康复的机构,在南昌的其它县也有分校。

  但是,这样一家看似很合规的学校,在实际的管理中真的合规吗?记者在暗访中发现了这所学校的诸多问题:

  1.没有学历证明也能入职

  记者试图进入这所康复机构“任教”,在没有任何教师资格证以及学历证明的情况下,仅凭一张身份证复印件就顺利进入到这所学校“上班”;

  2.学生饭菜不营养

  晚餐期间,学生吃的就是一点粉条配白饭;

  3.基础设施不安全

  记者发现,学校的消防设施就是随意摆放的灭火器;而在一间堆满杂物的屋子里,还放着用过的蜡烛;

  4.学生的日用品不卫生

  最让人担心的,还是学校的卫生:孩子的牙刷放在同一个杯子;五六个孩子共用一条毛巾……

  记者发现,虽然管理方式不合规范,但是这所学校的学费却高得惊人:全托生全年收费28000元,每月3000元;日托生全年收费18000元,每月1800元。

  负责人回应:自己也是受害者

  针对老师们的行为,这所康复机构的负责人回应称:是自己的管理疏忽,对不起孩子的家长。

  而该负责人在接受另一家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也是受害者,记者专门拍刺激的画面博眼球……

  在视频几次抽打孩子的涉事老师表示,自己当时是因为工作忙不过来情绪失控,所以才打了孩子。

  南昌市残联康复处的负责人称,要对涉事老师进行教育,该开除的老师要及时开除,同时召开各个机构通报会进行通报。

  网友声音:

  @爱玩棍的猴子坏的不是职业而是人。

  @干什么不如学习这样的新闻让人心寒,家长把孩子送到幼儿园或者康复中心,是希望老师能给孩子更好的教育,这样的人不配做老师。

  @话不多小柒-我就是一名幼师,其实我想说这些无证看护点真的要取缔,不然家长都开始不信任幼儿园,我们对孩子再好都会被怀疑。

  @珍:看了太可气了,本身是爱心事业却看不到一点爱心,我也是一位聋儿家长,我一直坚持家长就是最好的老师,家长要担起责任,不要以为送康复中心就万事大吉。身体上的伤害可以弥补,心灵上的伤害谁来补?家长用心用爱陪伴孩子走家庭康复孩子也会很棒!

  @zuotianyue000

  我自己也是聋哑人,我都看不下去了,我很想替那个可怜的聋哑儿童打那些可恶的老师,希望学校能开除这几名可恶的老师然后希望警方能把她们带进去拘留,让那些聋哑儿童不再受到欺负和伤害了,希望他们以后能够健康快乐地长大

  聋哑儿童是折翼的天使,他们生来被上帝关上了一扇门,言语培训机构的任务就是要帮他们打开一扇窗。

  机构既然承担起培训这些天使的任务,就要给他们更多的耐心与理解。

  如果通过打骂来达到所谓的“教学目的”,那被称之为“老师”的人高于常人的本领又何在呢?

  来源:中国新闻网(cns2012)综合南昌广播电视台《新闻说报》、新浪微博、梨视频等。

  编辑:丁宝秀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