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军事频道->> 滚动新闻
APP下载

印高官称国产直升机频繁坠机非缺陷导致:增购32架

发布时间:2017-04-12 14:06 来源:环球网军事 

  【环球网军事4月12日报道】英国《简氏防务周刊》网站3月31日报道称,印度与印度斯坦航空有限公司(HAL)签订了一项800亿印度卢比(约合12亿美元)的协议,将为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采购32架新式“北极星”先进轻型直升机(ALH)。

  HAL公司3月30日公布的这项协议中包括提供给海军和海岸警卫队的各16架直升机以及一份为期5年的后勤保障合同。交付时间表尚未公布。

  正如《简氏世界海军》所指出的,印度海军目前拥有的SA319B“云雀”直升机将于2020年之前退役。印度海军最初设想用HAL公司的“北极星”直升机作为替换机型,但到了2007年,在最初的几批直升机交付后,这种平台被认为不适合海上行动。

  2013年11月,首支“北极星”中队(印度海军航空兵第322中队)在位于戈奇的印度海军陆上基地入役。印度海军中将索尼在服役仪式上说,“北极星”直升机“很快就将获准从事夜间搜救工作,成为世界上少数几款拥有这种海上能力的直升机之一”。

  截至2015年,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已经装备了至少8架“北极星”直升机。据报道,印度国防采购委员会(DAC)在2014年7月批准生产32架“北极星”Mk III型直升机,印度海军和海岸警卫队将分别得到其中16架。2016年1月,印度海军参谋长说,与HAL公司就采购更多“北极星”直升机而进行的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

  海军版“北极星”直升机的特色包括可收放的前三点轮式起落架、SV-2000监视雷达、“鱼叉”着舰系统、压力加油以及可容纳主轮、浮筒式起落装置和蓄电池的机身侧面整流罩。海岸警卫队版与海军版有很多共同点,其特色是安装在机头的监视雷达、安装在机顶的前视红外仪、安装在座舱右舷侧的7.62毫米机枪、雷达主控台和操作员座位、救生筏和扬声器。

  印度和厄瓜多尔(这种机型的唯一出口客户)在“北极星”直升机上都碰到过很多麻烦。

  说到“北极星”直升机,印度的安全记录相对较差(不过该国存在较为普遍的安全问题,而不只是这一种平台)。自从2002年入列以来,“北极星”直升机发生过多起严重事故和意外。2006年,印度空军的整个“北极星”机队停飞,原因是尾桨故障导致一架民用版“北极星”直升机于2005年在印度南部坠毁。2014年,一架“北极星”直升机在北方邦坠毁,7名机组成员及乘客全部丧生。

  不过应该指出的是,虽然这些事故中有一部分要归咎于技术故障,但其他事故则是因为驾驶员失误或是在不适当的操作环境下使用这种直升机造成的。

  从2009年10月至2015年1月,厄瓜多尔购买的“北极星”直升机中有4架在事故中坠毁,促使该国停飞所有“北极星”直升机并决定出售剩下的几架。不过印度负责国防的国务部长苏巴什·巴姆雷说,那些事故是操作人员的失误而不是这一平台的缺陷所导致的。

【责任编辑:董志成】
相关新闻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
防务视频 更多>>
1月2日,新疆阿勒泰消防支队新兵复训队组织官兵开展冬季抗寒训练,全面提升严寒季节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
最近,有媒体报道称,俄罗斯高超音速武器已经投入测试,俄称其是“撕开”北约防御的利器。
俄2艘"北风之神"级核潜艇前往北极,执行潜射导弹齐射任务。此举是向美展示武力,也表明了保护俄在北极利益的决心。
近日,日本安保法案获得通过,该法案授予日本自卫队海外作战的权利,扩大了日本军事行动的法律空间。
名家专栏 更多>>
大陆武统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海协会原副会长王在希提出“北平模式”解决台湾问题,引起网民强烈关注。当年是几十万中国人民解放军先打下了天津,切断了傅作义的退路;然后兵临城下北平,傅作义才做出了和平起义的决心。
1月4日台湾《联合新闻网》爆出“俄罗斯为防止中国仿制,焊死苏35发动机”,一时间“中俄矛盾”再次成为吃瓜群众关注的焦点。俄罗斯与中国国力此消彼长,部分俄罗斯人心态失衡。
跨年之夜,发生在夜总会的一场恐怖袭击事件为土耳其的新年开局蒙上了血色。国际方面,在叙利亚问题上,土耳其将原本对准阿萨德政权的矛头掉转,加大了对“伊斯兰国”的打击力度。
网评
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