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安倍启程访欧 要将朝鲜及南海问题列为G7峰会主题

发布时间:2017-03-20 10:18 来源:环球网 作者:王欢

    【环球网报道 记者王欢】日本首相安倍晋三3月19日下午乘坐政府专机,从东京羽田机场启程前往欧洲之行第一站德国。安倍计划依次在德国、法国和意大利与各国首脑举行会谈。瞄准5月下旬将在意大利西西里岛召开的七国集团(G7)峰会,安倍欲确认推进自由贸易的立场。出发之前,安倍在羽田机场向媒体强调:“将合作应对朝鲜和自由贸易等国际社会面临的挑战。”

    日本共同社报道称,安倍希望与欧洲国家就针对强行推进核与导弹开发的朝鲜加大施压取得一致。他还将提出南海问题,并要求将其列为峰会的主要议题。

    这是安倍继2016年5月之后再次访问德国,也是连续第4年访德。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的会谈中,安倍欲就有关世界经济和安全保障的认识达成一致,主导峰会讨论。分析认为,默克尔刚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将围绕美日欧的合作方式与安倍交换意见。

    在法国,安倍将同预定于5月卸任的总统奥朗德对其任期内得到强化的日法关系再次加以确认。在意大利,安倍重视与初次会谈的意大利总理真蒂洛尼构建信赖关系。双方并约定为峰会成功举办开展合作。

    安倍将在比利时布鲁塞尔与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等举行会谈,就日本和欧盟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谈判尽早达成妥协进行确认。安倍计划于22日回国。

    围绕当前南海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3月16日的记者会上表示,2016年以来,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不断趋稳向好,有关域外国家应该尊重地区国家维护南海和平稳定,近期以来,日本出于一己私利,不断在南海问题上搬弄是非,煽风点火,搅局南海稳定,已经引起中国人民的强烈不满和反对。华春莹提醒日方,日本不是南海问题当事国,日本在侵华战争期间还有过侵占中国西沙群岛和南沙群岛的不光彩历史,日方理应反省历史,谨言慎行,不要在南海兴风作浪,不要再做损害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来源:环球网

【责任编辑:李明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