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北京冰壶世锦赛吉祥物“冰冰”亮相

发布时间:2017-03-14 17:51 来源: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北京3月13日电 “康比特”2017年北京世界女子冰壶锦标赛组委会13日对外正式发布了吉祥物“冰冰”。

  作为赛事的形象代言人,冰冰以中国传统娃娃为创作原型,融合了中式吉祥纹饰和冰壶的造型,在可爱的形象之外,透露着沉着、冷静的气质,展现了冰壶运动的精神面貌。二次元的造型风格,也更加符合大众对于“萌”的定义。

  在13日正式亮相之前,“冰冰”曾代表组委会看望了正在长春冰上训练基地备战世锦赛的中国女子冰壶队,代表组委会向中国队送上了出征前的祝福。

  本届世锦赛将于3月18日至26日在北京首都体育馆进行,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2支高水平队伍参加。由于比赛的名次将决定晋级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名额,因此受到了高度的重视。世界排名前十位的队伍除日本外将全部参赛。

  按照世界冰壶联合会的规定,2016年和2017年两年世锦赛的总积分排名前七位的队伍将获得参加冬奥会的资格。由于中国队未能参加2016年世锦赛,因此在本届世锦赛上想要获得直通平昌的名额难度极大。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