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国际足联:没有理由抵制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发布时间:2017-03-10 16:4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安晓萌

  新华社莫斯科3月9日电(记者安晓萌)国际足联秘书长萨穆拉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说,国际足联认为没有理由抵制或取消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

  萨穆拉当天在圣彼得堡参加距离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倒计时100天庆祝活动。她说,没有理由取消俄罗斯举办这一赛事的资格,国际足联希望尽量降低抵制世界杯的风险。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前主席、国际奥委会成员里查德·庞德早些时候接受今日俄罗斯通讯社采访时说,由于俄罗斯兴奋剂丑闻,不排除一些球队抵制参加定于明年在俄罗斯举行的世界杯足球赛,这一丑闻或许还构成取消俄罗斯举办世界杯资格的理由。

  萨穆拉同时说,国际足联无法指责任何被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列入涉用兴奋剂名单的俄罗斯运动员,因为没有有关他们违反兴奋剂规定的正式证据。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任命的独立委员会成员麦克拉伦去年7月和12月先后发布报告说,俄罗斯政府操纵兴奋剂检查,1000多名俄罗斯运动员近5年来涉嫌服用兴奋剂。国际田联因此对俄罗斯田协禁赛,俄罗斯田径运动员无缘里约奥运会,国际残奥委会随后禁止俄罗斯代表团参加里约残奥会。

  2017年国际足联联合会杯定于6月17日至7月2日在莫斯科、圣彼得堡、喀山和索契举行,这项赛事被视为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前奏。第21届世界杯足球赛将于明年6月14日至7月15日举行,这将是俄罗斯首次承办这一赛事。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