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青体育 -- >> 正文

全明星周末看点多

发布时间:2017-02-15 05:02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李博闻

自2008年以来,NBA(美国男篮职业联赛)全明星周末将第三次来到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的新奥尔良。2017年全明星周末将于北京时间2月18日至20日举行,友敌恩怨、新老更迭、MVP(最有价值球员)之争、扣篮大赛、三分大赛以及中国元素将成为今年全明星赛的亮点,拼绘成一个熠熠星光璀璨夺目的篮球周末,让人期待。

友敌恩怨

自从杜兰特加盟勇士队,曾经“雷霆二少”的革命友谊小船说翻就翻。前不久勇士队造访俄克拉何马,威斯布鲁克、杜兰特二人毫不掩饰互相的矛盾,互喷垃圾话,玩命刷分向对手示威,决裂之势似已难弥合。但讽刺的是,这次全明星赛两人将同时出现在西部阵容,甚至可能再度搭档上场。两人将如何化解尴尬局面,一记传球、一次击掌、一句问候,还是坚持要“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是个值得玩味的关注点。

新老更迭

曾几何时,你会想到全明星的舞台将缺少鼎鼎大名的“风尘四侠”的身影?这是韦德继新秀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全明星赛,之前他已经连续12届入选。而安东尼因为状态、保罗因为受伤也将无缘。不止如此,当年撑起联盟半边天,影响无数球迷的“03黄金一代”也仅有詹姆斯一人入选,捍卫着当年王者的荣耀。与此同时,本次全明星有4位球员则是首次入选首发,他们是来自雄鹿队的安特托昆博、猛龙队的德罗赞、鹈鹕队的戴维斯以及公牛队的巴特勒,其中“字母哥”安特托昆博年仅22岁。从老熟人到新面孔,期待今年的全明星正赛会带来更多不一样的精彩。

最有价值球员

过去连续两届全明星赛MVP都由威斯布鲁克获得,而本赛季场均“三双”表现的他竟意外落选首发,相信他心里也憋着一口气。如果能再度用一个MVP奖杯证明自己,威斯布鲁克将成为MVP历史上首个MVP“三连冠”得主。当然想证明自己的不只是威斯布鲁克,如果东部胜出,詹姆斯也希望在他的功勋簿上再添一枚徽章。果真如此的话,此前两次获得过全明星MVP的詹姆斯将追平乔丹和奥尼尔的3次,距离科比的4次更近一步。

扣篮大赛

技巧赛还看“内外对决”,今年延续了内线大块头与外线小个的比拼,去年冠军就是森林狼队的中锋唐斯。今年内线大个有鹈鹕队的戴维斯、国王队的考辛斯、尼克斯队的波尔津吉斯以及76人队的恩比德。外线凯尔特人队当家控卫托马斯、黄蜂队的沃克、爵士队的海沃德以及太阳队的布克也不遑多让。本届扣篮大赛最遗憾的是连续两届“扣篮王”拉文没有参加,但好在上届亚军、同样天赋出众的戈登将再次带来空中表演,他与来自“空接之城”快船队的弹跳强人小乔丹的对决值得期待。上赛季冠军汤普森今年选择继续守擂三分大赛,虽然他的队友“神射”库里不会参加,但来自火箭队的戈登以及猛龙队的洛瑞都将给“汤神”带来巨大挑战。

中国元素

今年的NBA全明星周末名人赛还将有很多的中国元素。去年首次参加了名人赛的华裔明星吴亦凡今年将再展球技。去年的名人赛上,吴亦凡和前火箭巨星麦迪搭档队友,引来不少专程前往现场助威的追星粉丝,吴亦凡得到6分和7个篮板,帮助加拿大队以74∶63击败了美国队。今年全明星赛的中国元素将再度升级,除了吴亦凡,中国男演员蒋劲夫也将出战。蒋劲夫的篮球水平在娱乐圈内赫赫有名,此番两人将分属两区以对手身份对决,相信势必会更加点燃粉丝及球迷们的热情。

【责任编辑:赵建琳】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