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沈阳铁路局打好快与慢“组合拳” 为旅客铺就回家路

发布时间:2017-01-23 17:47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晨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晨)今年春运,为了能让更多的旅客平安尽快返家,沈阳铁路局充分发挥运力优势,在列车开行结构上做足文章,采取“快”“慢”结合的方式,为不同需求的旅客铺就春运回家路。

    据介绍,沈阳铁路局以哈大、沈丹、长珲、丹大高铁为依托,以沈阳、大连、长春等客运枢纽站为基点,大量开行动车组列车。图定动车组列车172对,加上开行的临客12对,投入春运的动车组列车达到184对,占到开行列车总数量的53%。动车组列车的数量占到一半以上,也让更多的东北游子有机会乘坐高铁,满足他们归心似箭的愿望。春运开始后,沈阳铁路局高铁动车组日均发送旅客近30万人。从北京到沈阳,如果乘坐G239次动车组列车,仅需要4小时的时间。从上海到长春,动车组列车仅需要11个小时。高铁拉近了城市间的距离,也缩短了人们回家的路程。

    据了解,在大量开行动车组列车的同时,沈阳铁路局还开行了62列短慢途小客车,春运期间又临时增开了10列,这些小客车穿梭在白山黑水的城镇乡村间,以其票价低廉、方便停车等特点,被当地人亲切地称为“百姓专列”。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管内的短慢途小客车日均发送旅客2万人左右,处于亏本经营的状态,但这是该局服务农村,服务百姓的追求。吉林到图们的4343次列车,运行的区域是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境内,春运期间,当地村民只要花上10几元,最低2元钱,就能坐上小客车赶集买年货,走亲访友。

    沈阳铁路局工作人员表示,一“快”一“慢”,体现的是沈阳铁路局的社会担当和人文情怀,也折射出了人们春节出行方式的多样化和个性化。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