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山西新绛粗苯污染已消除 当地终止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7-01-23 15:31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胡志中

    中青在线太原1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胡志中)今天上午,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从山西省运城市政府获悉,截至1月22日18点,山西省万荣县庙前(入黄断面)下游5公里经监测未检出苯,且趋于稳定。18点31分,运城市政府终止应急响应,转为常态化管理。

    1月18日9点左右,在山西省新绛县三林镇汾河桥上,一辆装载粗苯的罐装货车在发生交通事故后,撞断围栏掉入汾河。救援人员在1月20日采取罐体切口、粗苯倒罐的办法,彻底消除了污染源头,成功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跨省界重大水污染事件。据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河段距离汾河入黄口100多公里,为了防止污染水团顺流而下进入黄河,汾河下游的稷山、河津、万荣三县先后设置了36条活性炭拦截坝对苯进行拦截吸附。

【责任编辑:董志成】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