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1
01/24
22:43

同心战“疫”·长春青年在行动

来源:长春共青团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这场尚未结束的战疫中,长春市3200余名青年志愿者主动请缨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1237名青年志愿者科学有序地参与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为此次防疫阻击战贡献了自己的力量,这回,我们听他们说......

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此次检测工作,绿园区龙泰团委共出动38名团青组成青年突击队,分别在分流区、扫码区、特殊通道区、候检区、采样区为前来检测的百姓提供服务,同时配合街道、社区全力保障现场工作无一纰漏。

几天的时间我们一共对12000余人进行了检测,青年突击队全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深刻体会到了责任的重大,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背后负重前行。我们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长春龙泰供热物业有限责任公司  柴进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入冬后,突发的疫情让人措手不及,在这样的情况下我报名加入到了青年防疫志愿者的团队中。我的工作是帮助社区在居民进行核算采集之前,为居民进行扫码、登记。

大爱无疆,小爱芬芳!我们无法如钟南山先生一样为疫情作出重大贡献,我们却可以从身边做起,帮助他人。正如法拉第所说“希望你们年轻的一代,也能像蜡烛为人照明那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奉献才可以回归于生活,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我有责任和义务去帮助他人,回馈社会!同时作为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更应该出现在一线,帮助他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相信只要我们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疫情定会过去,愿寒冬散尽,春暖花开,愿所有的美好都会如期而至!

长春加油!中国加油!

吉林艺术学院 陈博文

青年担当,“疫”不容辞

在此次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我真实的感受到了“为人民服务”这几个字的份量。这几天的工作,充实,快乐,有一点疲惫,但更多的是幸福感,工作简单,重复,重在耐心与细心,耐心的帮助老人、孩子等没有进行注册的人群登记;安抚因为排队而感到焦虑的居民;耐心解答群众不同的问题;细心地进行十人一组的扫码,核对身份信息……但最让人感到欣喜的往往是居民朋友们的一句“谢谢”或是“你们辛苦了。”

我愿意坚定的站在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发挥着自己的光和热,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成为这特殊时期一道“最美”的风景。

山东大学(威海) 崔馨月

静待春暖花开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加入到一线工作中,力所能及做一些自己能做的事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真的是一件很难忘的事。

在当志愿者期间,我看到了社区的工作人员不怕辛苦不怕劳累,积极解决群众的需求和问题;我看到了居民对工作人员的体谅和配合;我看到了家人对我的支持和理解......在本次志愿活动中我切实的感受到了人们当面对疫情是团结一心,积极配合的状态,同时更学到了很多防控的知识。

很珍惜这次志愿活动机会,也很开心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这里感受到了大家的努力与温暖,疫情并不可怕,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就可以克服这次困难,愿我们继续加油努力。

吉林农业大学 李泽惠

用我的力量回报祖国

当得知能服务长春核酸检测工作,成为一名志愿者时,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报名。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虽然时间不长,但也从中体会到我们工作人员抗击疫情的劳累和辛苦,更是被每一个人百分百的投入其中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这次经历我想说如果再次需要,我随叫随到!最后我想说我热爱我的祖国,所以我用这样的方式来回报祖国,希望尽我的力量,能为疫情防控工作献上一份绵薄之力。

长春汽车工业高等专科学校 万泊涵

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快乐

为期3天的志愿者工作结束了,虽然我做的都是很小、很不起眼的事 ,但对我来说却意义重大,在很短的时间深刻感受到了防疫工作的辛苦,服务工作的艰辛。经过这次的志愿服务,我走出了理论知识,落实于实际生活,真正做到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这次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我明白了珍惜的意义。

奉献真的带给了我许多欢乐,让我感觉到了自我的存在与存在的意义,在未来,我们应当更多的去帮助他人,做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它会让我们的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价值,与此同时,也让我们的精神世界得到了满足。

吉林财经大学 王明睿

诠释新时代青年的初心使命

我认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参加高等教育的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服务社会,创造自身的价值。习近平总书记在与大学生朋友们交流时曾提倡年轻人要“自找苦吃”,只有和群众结合才会有更多的收获。荣当防疫工作志愿者,我想就是这样。走到百姓中、生活中,才能更切实的提升自己,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更让我体会到了我所在的国家,是一个什么样的国家:拥护共产党的领导,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确确实实把人民的安全,人民的利益放在了第一位。

吉林工商学院 赵一宁





【责任编辑:】

“忠孝廉耻勇仁义礼智信”被提炼为“十德”

大众报业·齐鲁壹点2021-01-24 10:17:27

听张彬彬唱《回江南》,走进如诗如画的江南水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07 16:33:50

高伟光:在鸡西,行走不一样的“江湖”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8 14:04:17

苏州的文艺范儿都“藏”在诗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4 10:06:30

听胡先煦唱《津门谣》,解密天津城里的吃喝玩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2-25 09:47:48

山河远阔,人间烟火,一起走进星城长沙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1-01-11 17:04:26

一首唱给上海的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5 11:16:04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