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29
20:19

袁小华:与消费者“同频共振”,广汽本田的年轻化不只是产品

作者: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1998年承载着广州人的汽车梦想,广汽本田以战略眼光精准洞察消费市场需求,率先引进承载本田‘创新’精神与全球领先技术的雅阁,开启中国消费者与世界同步的汽车生活梦想。”谈及广汽本田的发展史时,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小华如是说。

如今,随着中国消费者喜好和消费习惯的变化,广汽本田的发展战略和规划也在发生着转变。近日,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上,广汽本田发布“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

“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不仅包括了产品,还包括了丰富的共创文化价值和三大核心用户需求。”袁小华介绍说,“此次战略升级能够让用户感受到广汽本田的成长,并与之产生共鸣,从而真正认可并喜爱广汽本田的品牌和价值理念。”

在广汽本田的展台上,多款车型吸引了参观者的目光。“新款冠道、第四代飞度和VE-1焕新上市,让广汽本田的产品矩阵得到进一步丰富。”袁小华介绍说,除了推出新款燃油车型外,i-MMD锐•混动技术的导入也在持续加速。

据介绍,继雅阁和奥德赛之后,今年广汽本田又推出了皓影锐·混动和凌派锐·混动,成为国内混合动力车型最多的合资企业。

“为了将混合动力车型的优点更好地普及给广大消费者,今年广汽本田成立‘锐・混动联盟’,截至目前,锐・混动联盟累计销量突破20万辆,今年1-10月累计销量达到9.55万辆。”袁小华说。

在袁小华看来,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带来的营销挑战,以及年轻一代网络原住民对数字互联的喜爱,企业创新营销的思路也要随之变化。

“消费生活的改变驱动着车企应时而动。如今,线上富有创意的营销宣传是我们发力的新重点。”袁小华介绍称,全新第四代飞度上市发布会首次打造了3D交互游戏线上发布会,让用户以第一人称视角进入发布会,感受飞度生活的多样乐趣。  

“通过数字化交互技术,我们升级了广汽本田云展厅,同时运用3D建模技术,打造出和实车完全一致的车辆模型,用户可以在云展厅看到媲美实车的全车系动静态展示。”袁小华说,为了用户足不出户便体验到一站式看车、咨询、购车的优质服务,广汽本田将在明年上半年引入专业的咨询坐席,为客户提供线上一对一看车介绍服务。

“面对后疫情时代的市场变化,广汽本田希望以‘为您智造悦享移动生活的无限可能’的2030愿景为引领,为用户提供整个用车周期的覆盖式‘广汽本田车生活全价值’,努力成为用户喜爱并主动选择和信赖的品牌。”袁小华说。(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