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27
07:47

UNI序列再添新成员 长安汽车品牌向上“不止步”

作者: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当前,汽车市场正面临着从增量市场到存量市场的转变。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在经历百年一遇的技术变革,以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为特征的“新四化”浪潮正深刻改变着汽车行业的面貌。

近日,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安汽车旗下的新款车型UNI-K首次亮相。凭借出色的造型设计和多项高科技配置,UNI-K向人们勾勒出未来汽车发展的蓝图,成为车展上备受关注的焦点车型。

在竞争日益激烈的存量市场中,消费者的购车需求也在发生变化。麦肯锡发布的《2019汽车消费者洞察》指出,除了关注品质、空间等传统领域外,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注意汽车的造型设计和驾乘舒适性,这两点也成为人们选车、购车过程中考虑的关键因素。

2019年,长安汽车推出了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作为UNI的第二款车型,UNI-K在造型设计和内饰舒适性等消费者最看重、需求最多的领域进行了探索。

UNI-K采用“简洁+超级符号”的设计手法,无边界进气格栅配合三叉戟造型的日间行车灯,以及尾部航天飞行器印记的扰流板,使该车造型呈现出简洁优雅之美。

如果不仔细观察,甚至不会发现UNI-K的隐藏式门把手。它与车身曲面融为一体,当用户携带钥匙靠近时,门把手会自动弹出,车门关闭后自动缩回,这为驾乘增添了几分科技感。

如果说UNI-K的外观是充满运动感和科技感的,那么坐在车内,则让人从心底油然而生一种安逸和舒适感。

在以往常规驾驶模式的基础上,UNI-K以信息精炼和视觉舒适为目标,定义了一套特别的主题。它可以根据时间、天气和地理位置,自动变化背景,让人们享受到与自己实际驾车环境一致的视觉体验。

此外,UNI-K集成科大讯飞飞鱼3.0语音交互系统,包含云端、本地混合识别引擎,基于记忆模型的上下文识别和跨场景识别。新车可实现常用任务100%语音交互,深度融合了高德导航、爱奇艺、QQ音乐等生态App,界面上的所有功能都可以语音控制。

有分析指出,随着明年UNI-K正式上市,长安汽车乘用车高端产品序列UNI的阵容将进一步完善。而UNI-K在造型、内饰、科技等方面的领先配置,也将给人们带来全新的驾乘体验,勾勒出未来汽车发展的蓝图。(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