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27
07:46

树立“科技自信”标签 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瞄准了谁

作者:程鸿鹤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凭借DM-i超级混动技术,秦Plus将向合资品牌占据的市场发起反击。”比亚迪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云飞如是说。

时间闪回到20年前,中国的乘用车市场基本被合资品牌垄断。同时,汽车动力总成等关键技术也被合资品牌牢牢掌控,核心技术的突破成为摆在自主品牌面前的一道难题。

有分析认为,在一些领域,中国汽车行业技术研发还处在“跟跑”“并跑”的阶段,要想实现真正的自主创新,就必须完成技术研发向“领跑”的转变。

在2020年广州国际车展上,搭载了比亚迪DM-i超级混动技术的轿车秦PLUS首次亮相。据介绍,秦PLUS主打百公里油耗4L以内、驾驶平顺性、超美感设计三项产品特性,将对外资品牌燃油车占据的市场发起冲击。

“不久前,比亚迪公布了DM-i超级混动技术。DM-i全新的动力架构和能量系统,将让搭载该技术的产品在经济性、动力性和舒适性方面实现对燃油车的超越。”李云飞如是说。

他进一步表示,以DM-i超级混动技术的核心部件——骁云-插混专用1.5L高效发动机为例,这款发动机热效率达43%,再一次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在李云飞看来,中国汽车品牌目前面临的局面和困境是,仍有很多消费者不了解、不认可、不信任中国汽车品牌。为此,比亚迪提出“科技自信、品质自信、中国自信”,意图实现品牌向上。

在研发领域,除了DM-i技术,比亚迪还推出了刀片电池、DM-P、e平台模块化、IGBT芯片等技术和产品。有分析认为,这不仅让比亚迪提出的“科技自信”更有底气,也为其与合资品牌“短兵相接”奠定了基础。李云飞说:“比亚迪将在核心技术领域持续发力,掌握关键技术和核心零部件,推动中国汽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程鸿鹤)



【责任编辑:王京辉】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