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26
17:38

《我们恋爱吧2》收视登顶,综艺强化女性视角

作者:蒋肖斌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蒋肖斌)近日,优酷情感真人秀《我们恋爱吧2》登顶灯塔、猫眼榜单第一。截至发稿,节目豆瓣评分7.2,位居2020年三档恋爱类综艺口碑冠军。

自9月30日播出以来,《我恋2》引发一系列情感话题的讨论,如“男生要有绅士风度”是应该的还是加分项、爱情里的压迫感等。总制片人张红岩表示,恋爱综艺的市场其实是恒定的,女性用户永远在,只是节目的形式在不断变化。如何做好恋爱综艺,需要在传递正确恋爱观的同时继续坚持“有用”。

优酷站内数据显示,《我恋2》女性用户占比超7成。节目配置几乎全是女性观察员,伊能静、黄圣依、金子涵、戴燕妮、张纯烨等嘉宾提供不同年龄层次关于爱情的看法和分析。今年,优酷综艺有意识地强化了女性视角,此前《火星5》首期话题便是围绕女性展开,《这!就是灌篮3》中,也加入女团选手作为领队。

《我们恋爱吧3》已经出现在2021年的优酷综艺片单中,节目将拉长到24集。接下来,优酷还将推出多档综艺节目,覆盖全年龄段女性。(文化副刊部编辑)


【责任编辑:汪文】

【中国吸引力】守护“神州北极”的火焰蓝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24 20:38:31

【中国吸引力】大兴安岭的“扑火尖兵”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11-09 18:24:04

匠心雕琢 家乡古建“跃”纸面

新华网2020-11-20 11:42:04

非遗文化丨炒米制作技艺

新华网2020-11-19 16:06:48

“灯光下的精灵”——鲁南皮影戏

新华网2020-11-19 13:27:29

【中国吸引力】十八洞村看脱贫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2020-11-02 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