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18
13:57

瞄准冬季旅游新契机 新疆向游客送上诚意“请柬”

作者:张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敏)走过义乌、杭州、南京后,新疆把冬季旅游推介会开到了北京。这一次,新疆带来了大礼。伊犁州推出州直A级以上景区对全国游客免门票、针对疆外游客施行旅游交通补贴、旅行社送客排名奖励三个大礼包;阿勒泰地区推出全地区所有营业的A级景区免门票,包机奖励等政策;乌鲁木齐、昌吉、哈密等地也推出了特色线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马旭国说,新疆旅游资源齐全,文旅新产品、新业态、新供给越来越丰富,“我们可以自豪地说,世界之美尽在新疆。”

据介绍,在旅游线路方面,伊犁州准备了彩色伊宁浪漫休闲1日游、冬季嗨购1日游、“塞外江南 魅力伊犁”冰雪2日游三条冬季旅游精品线路,游客可以来伊赏美景、尝美食、玩冰雪、品民俗,领略伊犁冰雪风情,感受伊犁秋冬之美。乌鲁木齐则推出了“骄阳看雪·雪韵南山”“一城游新疆·穿越丝路”“天山牧歌·昆仑之约”一日游等多种精品路线。阿勒泰推出雪都阿勒泰·粉雪行记三日游等5条冬季精品线路。昌吉州则根据不同目标市场的需求,推出两条“冰火两重天品鉴之旅”三日游和“醉美天山休闲之旅”五日游线路等产品。哈密市今年冬天推出了“大海道探秘二日游” 特色线路、“冰雪嘉年华二日游”线路,此外,游客还可以体验腊八庙会、闹元宵等民俗活动。

马旭国介绍,为了做好“新疆是个好地方”这一品牌,新疆大力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全力推动文旅融合,陆续发布“新疆是个好地方 我在新疆等你”“世界之美 尽在新疆”网路营销等高质量产品。近年来,新疆旅游接待游客和旅游收入逐年大幅攀升,连年呈“井喷式”增长。数据显示,2019年全,区接待国内外游客2.13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632.62亿元。

据悉,未来新疆将在成都、广州、深圳、上海等地持续开展推介会,为全国各地输出新疆冬季优质旅游资源,向全国游客发出邀约。


【责任编辑:齐征,姜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