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15
15:28

联手华为、宁德时代推出高端品牌 长安汽车还有更大野心

作者: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随着一场影响新能源汽车产业的“新战役”拉开序幕,中国智能电动车何去何从?自主品牌如何在技术和产品上实现突破?怎样才能赢得消费者的认可?都成了中国自主品牌最关心的问题。

11月14日,长安汽车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推出的《第一发布》首期节目正式开播。长安汽车董事长朱华荣在节目中首次透露,长安汽车与华为、宁德时代联手打造了高端智能汽车品牌,其首款产品即将进入量产阶段。

该消息引发了汽车业和各界的广泛关注。众所周知,为达成“品牌向上”的目标,近年来不少自主品牌推出了高端品牌,而在“第一梯队”的长安汽车却迟迟没有相关动作。

“大家一直关注长安汽车高端品牌的问题,但我们对此确实非常慎重。为什么慎重?因为‘高端’不等于‘受欢迎’。”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上,朱华荣曾解释说,如何推出受消费者喜爱的高端品牌,是长安汽车一直思考的问题。

正如不久前颁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所指出的那样,2021-2035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将面临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成为世界经济持续增长的重要引擎”。

“如今,长安汽车联手华为、宁德时代,产生的“化学反应”或将对整个汽车产业产生重大影响。”有分析指出,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的合作既是头部科技企业的一次集结,也是中国汽车对新能源领域“新战役”做出的回应。

对于此次合作,华为高级副总裁、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表示:“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让中国智造更强大,让我们的智能出行解决方案给人民生活带来更美好的体验。”

据朱华荣介绍,此次三方合作创建了智能汽车高端品牌。其中包括“一个全球领先、自主可控的智能电动汽车平台”“一系列智能汽车产品”和“一个超级‘人车家’智慧生活和智慧能源生态”。

在此次节目中,完整覆盖A0级-C级所有车型的长安汽车“方舟架构”也首次亮相。据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介绍,作为长安汽车研发4.0时代的全新造车理念,方舟架构在智能化、大数据背景下,对长安汽车持续提升整车基础性能具有极为重要的作用。

“在智能化、电气化的趋势下,长安方舟架构以智能和大数据赋能车身、底盘等整车基础性能,并拥有未来科技前置化、人车合一基因化、体验设计多样化及品质底线越级化的四大核心价值。”谭本宏表示,“方舟架构”还可实现迭代升级。据透露,方舟架构的新一代产品将支持安全可扩展的智能驾驶,并通过全系搭载蓝鲸动力拥有更强劲的动力性能。

“随着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合,长安汽车的转型征程又进入了新的阶段。”朱华荣总结说,“未来,在方舟架构诸多技术优势的保障下,长安汽车必将为用户提供更多不断进化、持续精进的高价值产品,带来高安全、愉悦驾乘、高品质用车体验。”(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张真齐)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