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15
10:18

CBA速递:人员齐整!哈德森回归首秀助山东吊打天津获六连胜

作者:梁璇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山东队以六连胜收官第一阶段。 视觉中国 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北京11月14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梁 璇)CBA常规赛第12轮今晚继续进行,在对阵天津队的比赛中,山东队外援哈德森上演回归后的首秀,帮助球队以131:100大胜天津队,山东男篮以6连胜的战绩结束常规赛第一阶段征程。

赛前,天津先行者排名联赛倒数第二,战绩仅好于11连败的福建男篮,本场面对已经5场连胜的山东男篮,胜算较小,尤其外援托多罗维奇未登场更是降低了比赛悬念。在今天的比赛中,尽管山东队开场便占据优势,但天津队依然展现出顽强一面,在对方以15:11领先的情况下实现反超,只是随着山东队强外援哈德森登场,节奏很快被山东队重新掌握。带着7分优势进入次节的山东队开启疯狂模式,在哈里斯与哈德森双外援的轮番带动下,本土球员也手感火热,全队单节轰下43分,建立起31分巨大优势,让下半场直接进入练兵模式,尽管双方也有精彩对攻,但天津队始终没有迎来改写剧本的机会,山东队取得最终胜利。

本赛季第一阶段,山东队首次亮相就击败北控,令人眼前一亮,尤其高诗岩的加盟让球队有了新气象。尽管全队在中途暴露出磨合不足等问题,连战连败,但重新调整后的队伍很快气势如虹,连破吉林队、辽宁队的不败纪录,最终取得8胜4负排名第7收官。如今,加上哈德森回归,山东男篮在接下来比赛中的表现令人期待。

“这场比赛是哈德森回归后的首场比赛,我们终于等到了人员齐整。”赛后,山东男篮主帅巩晓彬透露,第一阶段结束后将进入调整期,会针对球队第一阶段出现的问题加紧提升,“一个是现在内线的攻击,包括篮板球需要补强一下,还有全队的防守,相互的默契,都需要再加强。”

【责任编辑:曹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