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11/13
20:53

如何降低青年创业的物流成本?凯曼重卡祭出新招

作者:张真齐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与往年不同,今年“双十一”,不少消费者都有一种“快递更快”的感觉。不少网友甚至分享了自己“11日零点付款,商品当天就送到”的经历。

事实上,“快递一年比一年快”背后,是中国现代物流产业和物流体系的快速发展。作为重要的基础性行业,物流业早已成为串联城市和人们生活的重要纽带。

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物流行指委主任、人力资源专委会会长任豪祥看来,物流行业的发展离不开高素质青年人才的参与。他表示:“年轻人的加入才能让物流运输人才不断层,更能激发整个行业的发展潜力。物流行业上下游企业乃至全社会的物流参与者,需要为青年物流人创造良好的创业、就业环境,和年轻一代共同推动我国物流运输业高质量发展。”

然而,由于80、90后生活条件相对优越,就业选择更多,而卡车行业被认为是“赚辛苦钱”,导致物流运输行业人才出现“年龄分化,青年人才紧缺”的情况。

针对这一问题,福田戴姆勒汽车近日举办了中国物流青年创业计划启动仪式。在这个以“创业梦想 一车包办”为主题的活动上,中国首个卡车新零售品牌——凯曼重卡同时发布。据了解,凯曼重卡将以“卡车+新零售”的方式,助力更多年轻人投身物流行业。

“在青年卡车司机成长的关键处、要紧时,我们要拉一把,帮一下,凯曼重卡前瞻年轻卡车人需求,采用线上售车,依托400+线下网络进行交付,打造高品质运输装备与服务,致力于让更多年轻用户,用更高的性价比和更便捷的购车方式,买到更称心如意的高品质重卡。” 福田汽车集团品牌副总裁、福田戴姆勒汽车品牌总监李健介绍说,凯曼重卡产品拥有貔貅、饕餮两大产品(饕餮版售价37.98万元,貔貅版售价33.98万元),最低首付5万元即可提车。

在李健看来,年轻人创业起步阶段能够投入的资金相对较少,而重卡又属于重资产,动辄几十万的价格让很多年轻人望而却步。针对此,福田戴姆勒汽车为购买凯曼的用户推出“最低首付5万元提车,最长21天交车”的政策,实施“三包三免”政策,降低了购买门槛。

此外,针对物流领域青年创业面临缺乏创业启动资金、缺乏运输经验、缺乏货源保障等痛点,物流行业协会、装备方、货源方、挂车厂共同发起了中国物流青年创业计划。

“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中国首个卡车新零售品牌凯曼重卡的出现,代表福田戴姆勒汽车将为新一代卡车人提供更精准、更全面的必要帮助。”李健表示,希望凯曼重卡能帮助青年实现创业梦想,并以创业带动就业,让更多新时代的卡车司机实现梦想。(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张真齐)

 



【责任编辑:王京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