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网评-- >> 八面来风
APP下载

百万点击量是对革故鼎新的“神回复”

发布时间:2017-12-06 18:21 来源:中青在线 孙雪梅

    近日,中纪委推出了一组表情包,首日点击量数百万,深受广大网友的喜爱。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五周年之际,这组表情包来得恰到好处。推陈出新的成绩单是新时代的最好贴文,百万点击量可以看作是群众认可的最强回复。在这场历久弥新的对话中,实现作风转变,赢得群众满意,常新、求精、顺民意才是根本。

    新常态,革故鼎新不能浅尝辄止。“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原是商朝君王刻在浴盆上的警词,用于激励自己不断创新。古人如此持之以恒革除旧弊,正是谋求自我发展的有益探索。转作风是场持久战,要想在这场持久战中常战常胜,必须主动。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出台多项政策法规惩治腐败,规范党员干部言行。截至今年10月底,全国累计查处违反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93168起,处理262594人。从打击车轮腐败到整治隐形会所,从破除文山会海到制止天价礼盒,从婚丧嫁娶到公务接待,八项规定延展到每个角落,让违法乱纪行为无处遁形。捧着成绩单,我们没有选择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而是在前行中上下求索。因为,惩前毖后没有终止符,新时代会有新问题,必须用新方法来解决。

    应潮流,革故鼎新必须精益求精。时代在进步,信息发布渠道在增多。朋友圈走进了生活圈,指尖阅读代替了纸媒阅读。自媒体因信息量大逐渐受到追捧,成为人民知晓天下事的首选。精益求精必须革除旧弊,敢于越雷池、破八股,打破抱守残缺的传统观念,顺应时代发展的潮流。“真者,精诚之至也,不精不诚,不能动人。”五年来,制度的“篱笆”越扎越紧,规矩意识越来越强,权力的运行越来越有序。惩其未犯,防其未然,“治未病”的超前意识越来越清晰,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了诚挚之心,制度有名更加有实,用权有“度”更加有“限”,制度执行落地生根,党的承诺真正开花结果。

    接地气,革故鼎新必须顺应民意。回应社会期盼,必须与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同声。政务工作避而不宣长期以来让群众有鲠在喉,转变作风必须要顺势而生,改变以往闭门造车的窘态。要让政务信息发布掷地有声,必须切实为群众答疑解惑,让群众眼中的“衙门口”不再是神秘的代名词。如今,以往严肃的话题摇身一变,小表情、小故事,妙趣横生让人易于接受。

    中纪委推陈出新的有益尝试,在不断攀升的点击量和转载量中得到了“最强回复”。小表情折射出作风转变的亲民本色,利于党与群众之间的沟通。兑现党的庄严承诺,回应群众热切期盼,不能在悲天悯人的哀叹中固步自封。走入新时代,必须要昂首拓步,勇敢前行。因为,发贴之后群众的“点赞”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

【责任编辑:姜继葆】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