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新藏公路出现5公里结冰路段 武警官兵6小时抢通道路

发布时间:2018-11-14 21:20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陆文凯

1.受阻车辆.JPG

  滞留车辆

    中青在线讯(陆文凯)近日,受持续强冷空气影响,新藏公路新疆库地达坂段出现5公里结冰路面,导致不久前刚抢通的该路段交通再次中断,造成100多辆车和200余人滞留。

    灾情发生后,担负该路段养护保通任务的武警某部交通第三支队养护一大队紧急集结所属养护一中队和二中队共60余人,出动破冰机、推雪车、轮式挖掘机、装载机等应急救援主战装备,携带推雪板、铁锹、扫帚等救援工具,从喀什地区叶城县和西合休乡库地村两个方向迅速赶赴灾害现场。

    结冰路段海拔3150米,气温达零下10摄氏度,抵达现场后,官兵们立即采取“机械破冰、人工清理、撒融雪剂”的方法展开救援。据负责现场指挥的该部一大队教导员常艳军介绍,此次该路段交通中断,主要是由于气候寒冷,达坂路段路面处于背阴面,太阳照射不到造成路面结冰。

    当日17时,经过官兵们6个小时的奋战,该路段交通恢复通行,在救援官兵的指挥下,滞留在中断路段两端的车辆开始有序通过。为表达谢意,过往车辆纷纷鸣笛向官兵们致敬。

    据悉,该支队下一步将根据冬季天气实际,不断加强部队战备值班力度,遇有灾情,第一时间出动处置,确保道路畅通和过往司乘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郭艳丽】

1 2 3 ... 6 下一页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