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内新闻
APP下载

北京今年追逃人员总数是去年2倍

发布时间:2017-12-30 08: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刘旭

  本报讯(记者 刘旭)北京青年报记者昨从北京市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北京深入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今年前11个月就追回在逃人员32名,是去年的2倍。截至11月底,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另悉,在从严治党方面,市委组织部将会同市纪委建设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和干部监督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实现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为干部管理监督提供信息参考,进一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推动构建“立体监督”工作格局。

  今年前11个月追回在逃人员数是去年2倍

  市纪委常委、新闻发言人陈名杰在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至11月,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76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456人,组织处理等其他方式处理60人,通报曝光典型案例183起315人。据统计,今年1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接受信访举报 42829件次,同比上升31.2%;立案2816件,增长5.5%;结案2685件,增长25.4%;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465人,增长22.8%。把握和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彰显了纪律的严肃性和党的政策感召力。

  今年1至11月,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运用“四种形态”处理10186人次,同比增长55%。同时,深入开展国际追逃追赃和防逃工作,建立“追防一体化”机制,推进“天网行动”,仅今年1至11月就追回在逃人员32名,是去年的2倍;追回“百名红通人员”1名,缉捕、劝返“红通人员”3名。

  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和监督信息系统互通

  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新闻发言人李世新在发布会中表示,为进一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推动构建“立体监督”工作格局,市委组织部还将会同市纪委建设领导干部廉政档案信息库和干部监督信息综合查询系统,实现组织部门与纪检监察部门之间的信息互通共享,为干部管理监督提供信息参考。

  按照中央要求,市委组织部将督促指导各区各单位各部门于明年6月底前完成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工作,明年全党还将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委组织部将按照中央部署要求,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抓紧研究制定本市的工作方案,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

  在加强干部队伍长远谋划和源头建设方面,市委组织部研究制定了《关于建设新时代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意见》等文件,对未来一个时期干部队伍建设进行总体谋划,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实现常态化培养、合理化配备、制度化运行,注重在实践中培养锻炼干部,选派干部到街道乡镇社区等基层一线、首都经济社会发展前沿、疏解整治促提升主战场等相关岗位进行培养锻炼;还将改进公务员招录,做好2018年公务员和选调生招录工作,在更大范围和更广平台吸引具有良好综合素质、首都各项事业发展紧缺的优秀毕业生进入本市干部人才队伍。

  市委组织部目前还正在研究面向未来加快建设世界高端人才聚集之都的行动计划,同时,与天津、河北共同编制了《京津冀人才一体化发展规划(2017—2030年)》,加快推动三地人才一体化发展,更好地服务支撑京津冀协同发展。另外继续推进新一批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工作。第三批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设立政府特聘岗位工作日前启动,主要涉及金融管理、城市规划、环境保护、生物医药、知识产权保护、历史文化、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共17个岗位。政府特聘岗位作为人才项目,不对应行政级别和专业技术职务,经批准可直接入选“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聚集工程”,享受相应的生活待遇及事业支持。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