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 国际-- >> 国际新闻
APP下载

美媒:投资中国网络股,不可拒绝的六大理由

发布时间:2017-12-26 14:48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The Motley Fool网站12月25日文章,原题:6个原因你应该至少投资一只中国网络股 由于风险高于一般水平,许多投资者对投资中国的股票避而远之。他们给出的理由不少,比如信息不好验证、担心欺诈以及政府的干预。但另一方面,中国互联网公司如今已跻身世界最大、最赢利的企业之列。适当的投资可产生不菲的回报。应该投资中国互联网股票,至少要拥有一只,以下为六大原因。

  一、(中国)网民数量世界第一。中国总人口13.79亿,约为美国人口的4倍。中国网民仅占总人口的54%,但仍是西方国家网民的两倍多。若中国达到美国的网民渗透率,即88%,那将意味着网民再增4.63亿——比美国目前的人口还多。

  二、“包罗万象”的App。在美国,消费者做不同的事情会使用不同的App,比如脸书是社交媒体,WhatsApp用来进行即时通信,Tinder用来约会,PayPal是支付,Slack用于工作联络。而中国腾讯的微信则把众多平台纳于一体,是在中国最常用的App,有9.8亿活跃用户。

  三、(中国)移动支付发达。美国消费者不太愿意接受移动支付,而在中国,预计到2020年使用移动支付的人将达到6.3亿——占该国近一半人口。移动支付很快将成为中国国内的主要支付形式。

  四、世界最大的电子商务市场。电子商务已是一个全球现象,而中国消费者尤其喜欢购物。2017年,中国人均网购开支约合1836美元,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7万亿美元。在美国,人们网上购物首选亚马逊,在中国则是阿里巴巴的天猫一家独大。

  五、游戏(在中国)很流行。在美国,有很多人玩电子游戏,而在中国玩游戏的人要多得多。中国有将近半数的人玩游戏,2017年6亿中国玩家花在游戏上的钱约合275亿美元。预计到2020年将增加到337亿美元。

  六、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如今是世界级现象,但相关技术只掌握在拥有足够数据运用人工智能的少数公司手里。在中国,3家公司拥有相关必要数据,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

  投资中国公司的风险可能大于投资美企,但能抵达地球上最庞大的人群,达到投资小回报大的效果。(作者丹尼·维纳,陈俊安译)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杨奕钊】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