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新闻频道
APP下载

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塔户外平台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04 09:09 来源:金羊网 罗仕

    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前奏

    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塔户外平台举行

    金羊网讯记者罗仕、通讯员穗外宣报道:3日,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广州塔户外平台举行。时代公司首席内容官兼《财富》杂志总裁穆瑞澜,《财富》全球论坛常务董事倪德慕,《财富》全球论坛中国主席吉米,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广州市委常委、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执委会主任蔡朝林出席新闻发布会。

    记者获悉,确认参加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企业共计388家,其中世界500强企业152家,行业领军企业72家。包括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及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等多位外国政要将出席论坛。

    参会企业机构收益近9万亿美元

    穆瑞澜表示,广州《财富》全球论坛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一场重大的国际商界盛会。《财富》作为世界上最富活力的商业论坛,受到了各个领域商业领袖的极大关注。

    据其介绍,此次论坛参会企业机构总收益将近9万亿美元,总雇佣员工人数达到2350万。

    对于本次论坛的主题——“开放与创新:构建经济新格局”,穆瑞澜表示,论坛将聚焦“开放与创新”作为主要推动力如何引领中国乃至全球经济发展,推动世界的繁荣与进步;同时,也将会探索“开放与创新”的下一阶段情况,探讨企业如何在这一阶段抓住机遇,蒸蒸日上;此外,还会讨论在中国和全球发生这一关键变化的时候,跨国企业面临的种种问题。

    将从三大趋势塑造全球商业

    作为“把握世界经济走向最清晰和最直接的窗口”,《财富》论坛被誉为全球经济的风向标。穆瑞澜表示,广州《财富》全球论坛将从三大趋势塑造全球商业,“这三大趋势将在接下来的《财富》国际科技头脑风暴大会和广州《财富》全球论坛进行深入讨论”。

    第一个是在技术上:目前移动计算、云计算、传感器产生的海量数据,让人工智能可能改变每一个行业、每一家公司、每一个方面。这些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撼动着整个世界。

    第二个是在政治上:全球化推动了世界各地的发展,但全球化在某些地区受到了冲击,“我们还不知道这个趋势下一步怎样发展,希望在本届《财富》论坛上,我们能得到一些清晰的信号”。

    第三个是中国的迅速崛起:今年《财富》全球500强榜单中,有115家中国企业上榜,已和美国企业数(132家)接近;另外,中国在越来越多的领域,如移动支付、无人机开发等,不再是一个追随者,而成为一个引领者。

    152家世界500强企业参会

    “广州已经准备好了,花城即将进入‘财富’时间,期待着海内外嘉宾和媒体朋友们的到来!”作为东道主,蔡朝林在发布会上表示,目前论坛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广州将力争向国际社会奉献一届最为成功精彩的财经盛会。

    据悉,截至11月底,确认参会企业共计388家,其中500强企业152家,行业领军企业72家,超过1000家中外各界代表将出席本届论坛。外国政要如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以及全球知名城市、国家部委和国内城市、世界500强和重点行业领军企业首席执行官、副部级以上知名人士等团组近100个。

    其中,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爱立信公司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鲍毅康、思科首席执行官罗卓克、沃尔玛公司董事会主席格雷格·彭纳、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腾讯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等世界500强企业高层将出席论坛。

【责任编辑:李冬】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