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滚动报道-- >> 热点
APP下载

委内瑞拉制宪大会选举在即 街头冲突升级

发布时间:2017-07-28 19:56 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高鑫诚

委内瑞拉街头的抗议者(来源:Federico Parra/AFP/Getty Images)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婧)7月30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推行的制宪大会选举即将举行。委内瑞拉反对派为阻止这次制宪大会选举,掀起了长达4个月旷日持久的反对和抗议浪潮。至今已有100余人在冲突中丧生。随着制宪大会选举的临近,委内瑞拉国内局势更趋紧张。 

    此次制宪大会选举之所以如此大的风波,原因在于“制宪大会”成立后,将形成一个可以重写宪法,并凌驾于国会、州政府、法院之上的超级权利机构,而目前委内瑞拉的国会由反对党控制。        

    委内瑞拉的反对党已表示会抵制30日的选举,这意味着参与投票的人将大部分是支持政府的人群。有媒体分析认为,鉴于马杜罗在委内瑞拉的支持率徘徊在20%左右,这次制宪大会选举的投票率可能将非常低。  

    对委内瑞拉政府执意举行制宪大会选举,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如果选举举行,美国将采取“强有力的经济行动”。分析认为,这很可能包括美国减少进口委内瑞拉石油等经济制裁措施,这会让委内瑞拉在崩溃边缘的经济情况雪上加霜。  

    鉴于制宪大会选举前夕委内瑞拉局势动荡,哥伦比亚航空公司Avianca在本周四时暂停了该公司在委内瑞拉的业务。美国国务院也要求,美驻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的使馆工作人员的家属在选举日之前离开该国。   

    委内瑞拉世界上重要的石油生产国和出口国,曾是拉丁美洲最富有的国家。但近年来,由于经济结构单一、严重依赖石油,在近年石油价格暴跌的情况下,经济陷入低迷,加之腐败和政治斗争等问题,使得委内瑞拉经济形势严峻,居民缺少药品和食物,民生问题严重。(国际部编辑)

【责任编辑:杨威】
相关文章
你可能还喜欢看
热点新闻更多>>
图片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