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快讯  ->> 正文

国家民航局局长:2016年航班正常率76.4% 还有空间可挖

http://www.cyol.com  2017-03-03 15:45

来源:中青在线 江山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江山)3月3日,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在人民大会堂的部长通道上,国家民航局局长冯正霖就大众关注的飞机晚点问题和北京新机场建设作出回答。

  冯正霖表示,国家民航局高度关注飞机晚点问题,致力于提升航班正常率。自己以前也对正常率不满意,现在也仍有不满意的地方,但国家民航局正在努力改正。因为航班正常由多种因素构成,包含天气、军事活动等。去年国家民航局在整治航班正常上做了多项工作,航班正常率整体提升。2016年在航班增长量最大、航线密度增幅最大、航空运输条件最为复杂的情况下,航班正常率达到76.4%,比2015年提升了8.4个百分点,来之不易。

  国家民航局严格航班正常管理制度,建立航班正常考核制度,在民航系统把可控的空管系统、航空公司、机场、地服等不利因素尽量降到最低。2016年,在影响航班正常的各种不利因素中,天气因素从2015年的29.5%提升至到56%,航空公司和空管系统的因素下降到10%以下,天气因素成为影响航班正常的主要因素。但是航班正常还有空间可挖,国家民航局将继续努力。

  另外就北京新机场的问题,冯正霖表示,北京、天津和石家庄机场将实现差异化运营,未来京津冀将会打造一个立体交通的北京城市群的机场群,各大机场之间都会有轨道交通、城际交通相连,2019年会看到效果。

 

  假如你是国务院各部委主要负责人,走上全国两会的部长通道,面对各路媒体的“长枪短炮”,你能回答多少老百姓关心的问题呢?

扫一扫,变身啦!

【责任编辑:郭艳丽】
图片阅读更多>>
推荐

辽宁代表团抵达驻地

今年年初辽宁省补选了40名全国人大代表,本次全国两会将是这些新代表首次参会。

2017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

3月2日下午3点,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

全国两会记者证发放

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报道的中央新闻单位记者在人民大会堂领取记者证。

政协委员朱永新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

全国政协副秘书朱永新参政1期间坚持记录,展现提案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