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10/28
06:23

安徽医科大学连续7年打造“人人演讲”团学品牌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海涵 王磊 通讯员 程焱 毛丽娟)在近日举行的安徽医科大学“我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人人演讲决赛上,该校47名本科生、研究生同台竞技,讲述对“初心使命”的理解。

  本届演讲初赛自2019年10月启动以来,共有4000余名新生站上讲台,以历史变迁、科技进步、医学发展等视角、事例切入,用语言艺术表达各自爱党爱国的坚定信念、勇于创造的生机活力和甘于奉献的优良品格。

  该校自2013年开始,连续7年在新生中开展“我的中国梦”演讲活动,打造人人参与的思想引领品牌,超3万名学生参与其中。每年的演讲活动采用逐轮晋级的方式进行理论自学、教师领学、演讲互学、实践深学等,确保每一名新生都有上台机会。

【责任编辑:张凌 焦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