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10/26
06:25

韵味徽州·青年文化创意大赛扩大文化影响力旅游吸引力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夏瑾)10月9日-15日,“韵味徽州·青年文化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中青在线进行公示。该活动由中国青年报社和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携手面向全国青年发起,为2020年“青年创造力扶持计划”首站活动。活动于6月5日芒种节气正式启动,9月1日截止,共征集各类作品200余个。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赵婉婷的短视频《韵味徽州》获得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丰收和喜悦”,鼓励参赛者运用徽州大地的任意元素进行文化创意创作和传播。作品涵盖海报、短视频、H5、文创产品、形象IP等多种形式。

  作为“韵味徽州·青年文化创意大赛”的协办单位,江苏旅游学院组织本校学生参加了此次大赛。在谈到学生的参赛作品时,江苏旅游学院团委书记周海燕表示,“此次‘韵味徽州·青年文化创意大赛’参赛作品让我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徽派文化在各艺术领域的独特韵味。”周海燕告诉记者,江苏旅游学院发挥学校旅游、艺术设计、动漫制作、信息技术等专业学生的优势,将比赛融入专业课堂,融入社团活动,融入学生生活。

  徽州文旅融合发展中心主任程薛华表示,徽州文化资源非常丰厚,有一批很优秀的文创产品,但是产业化发展还比较薄弱。创意大赛能够加强对美食、美景、美宿、美俗、美礼、美人等“徽州六美”要素的推介,也能促进整个业态精品化发展。

  本次大赛特约评委、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组委会负责人、中国旅游协会旅游商品与装备分会秘书长陈斌说:“参赛作品把安徽文化展现得很彻底,文化内涵选取准确而丰富。很多设计很有新意,不落俗套,对扩大安徽的文化影响力和旅游吸引力都有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张凌 焦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