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10/13
04:46

嘉兴秀洲区以党建引领美丽城镇建设“治理美”

作者:秀组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秀组轩)美丽城镇建设的目标是“五美”:功能便民环境美、共享乐民生活美、兴业富民产业美、魅力亲民人文美、善治为民治理美。其中,治理美是打造“五美”美丽城镇的重要一环。围绕这一要求,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努力打造“有温度的”美丽城镇。

  在美丽城镇建设过程中,秀洲区的社会治理还不断向智慧化、精细化转型,如在原有“网格连心、组团服务”基础上,探索开展微网格、微嘉园、微治理的“三微治理”模式,并配套建设以云计算、智能终端为主体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推进“城市大脑”向小城镇延伸等等。“美丽城镇建设是一项系统性、持续性工作,需要通过党建引领创新治理来构建长效机制,从而不断巩固美丽城镇建设成果。”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刘向阳 见习编辑 王一迪 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