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10/12
04:13

聚焦青年创新创业

大学生西北微创营在西安交大举办

作者:孟佩佩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孟佩佩)10月11日下午,来自西安交通大学、重庆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15所学校的26支创业团队齐聚交大创新港,经过项目路演展示和答辩,来自西安交通大学的“Speed Map”项目斩获金奖,西安水泽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炭索未来”项目获得银奖,“管道安全生产守护神”、“苹果红红”精酿产业助农、捷地科技、BICOCS科技和“杜仲康”5个项目获得铜奖。

  本场项目路演展示为2020年广发证券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西北微创营的一部分,目的是活跃高校创新创业氛围,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搭建风投机构与创业青年洽谈路演平台。

  在之后举办的项目总结会上,西安交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郑庆华,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广发证券西安分公司副总经理何颖等嘉宾出席总结会并颁发证书。

  郑庆华在总结会上说,创新创业是当今时代的特征,也为当代年轻人带来了更多机遇。他希望大学生将所学知识和创新需求相融合,将创新模式和创新产业相融合,在创业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更好地服务于人类生活与世界文明,与此同时获得更加精彩和有内涵的人生。

  加快创新、加速转变发展模式是大势所趋,关心和支持青年是全社会的责任,中国青年报社有关负责人说,大学生微创业行动自2015年启动以来,便持续注重对青年学生初创的小微企业进行扶持和培育,希望青年学生用自己的聪明才智,借助互联网+技术,直面社会问题,从微起步,开启自己的创业梦想。

  何颖说,广发证券将充分发挥优势,为创业青年直接对接天使、风投资本平台,并将与全国各大高校一起,积极推进大学生微创业行动的各项活动。

  在为期3天的西北微创营中,主办方邀请了启迪之星创投董事总经理赵梅、广发乾和投资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史团伟、蒜泥科技执行CEO靖锋和西安交通大学教授杨建君、吉林大学教授王文成等10多名专家、投资人、创业青年与营员面对面交流培训。

  本次微创营的参赛项目涵盖高科技、乡村振兴、生物技术等多领域,主办方特别设置了“唯创新者胜”“聚焦新产业”两场云讲堂,同时进行商业模式画布培训,从核心资源、关键业务、客户群体、价值服务等9大模块打磨项目,并通过现场路演展示让营员与投资人“现场过招”。

  本次西北微创营由西安交通大学、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广发证券社会公益基金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就创中心、共青团西安交通大学委员会具体承办,得到了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青年报社等单位支持,并在中国青年报客户端和官方微博、青创头条客户端进行直播,首播累计观看人数达48.1万。

 

【责任编辑:滕兴才 见习编辑 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