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10/12
04:12

江苏泰州:税费红利助力消费动力“活”起来

作者:许煊阳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许煊阳)国庆假日期间,江苏泰州金鹰购物中心迎来了一波购物小高潮,各大门店发力促销,市民消费热情高涨。增长的客流让一家服装品牌店负责人笑容满面:“虽然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营收下滑,但是二季度以来门店每天的营业额都在快速增长。”

  此前,受疫情影响,泰州金鹰购物中心不少商户因经营困难倒闭、撤场,累计空铺面积高达1700余平方米。“疫情防控期间,国家税务总局出台了各类税费减免新政,泰州税务部门第一时间将优惠政策送达企业,帮助我们渡过难关。”泰州金鹰购物中心相关负责人张伟卫说,企业申请了增值税、消费税、企业所得税、房产税、土地使用税的延期缴纳,所涉税款金额共计895.26万元;同时享受工伤、失业、养老三项社会保险部分减免共计34.6万元。

  泰州温泰市场是泰州最大的批发市场。市场恢复营业后,海陵区税务部门工作人员主动上门走访,为各类商户宣讲税收优惠政策。据统计,疫情期间,温泰市场共有180户商户享受到税收优惠政策,共计减免增值税467万元。消费的回暖也让更多企业员工端稳了“饭碗”。“减税降费给了我们共渡难关的信心,我们也将这份信心传递给商户和职工。”温泰市场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滕兴才 见习编辑 朱彩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