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10/09
05:29

基层信访女干部朱芳华把信访群众当“自家人”

作者:陈炎 张翔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陈炎 张翔)朱芳华现为江苏省宿迁市泗洪县青阳街道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局长兼信访办主任。走上信访工作岗位后,“白加黑”“5+2”的工作节奏已成为她的工作常态。

  把信访群众当“自家人”,倾听他们的诉求,使朱芳华在接待和处置棘手的信访案件时,总能让上访者怒气冲冲而来,高高兴兴而走。一些老上访户、“钉子户”把她当成知心朋友,主动帮她做一些“老大难”的思想工作,由“对手”变成了“帮手”。参加工作近30年来,她始终勤勤恳恳、默默奉献。2018年以来,朱芳华共接待群众来访1650批次、近4000人次,办理上级转办信访事项360多件,调解各类信访矛盾700起。今年9月18日朱芳华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江苏最美信访干部”光荣称号。

 

【责任编辑:刘向阳 见习编辑 王一迪 李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