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9/30
06:39

2020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举行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李华锡)9月28日,由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与中国青年报社联合主办的“2020年百所高校顺德行”活动举行。

  本次活动以“纳八方才谋合作,助试验区创未来”为主题,邀请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浙江大学等60余所国内知名高校百余位相关院系负责人齐聚顺德,感受顺德城市文化魅力,并深入顺德企业实地考察。

  顺德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勇表示,顺德之所以有今天,靠的是创新驱动,创新驱动的主体是企业,创新的关键始终是人才。下一步将加大力度,为人才在顺德安家提供最优质保障。

  兰州大学是首批和顺德共建“人才驿站”的高校,该校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许倩表示,顺德区委、区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制定了优质的人才引进政策,创造了和谐优美的生活环境,这些都对高校毕业生有强烈的吸引力。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校地共青团青年人才合作基地授牌仪式、校企共建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奖学金代表项目捐赠仪式、首批青年人才工程高校联络员聘任仪式。

  此前,为解决高校学子就业难等问题,中国青年报社在团中央和人社部的指导下,主办了“千校万岗·百城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并通过和顺德区委、区政府紧密联动,面向顺德企业征集了1100多个就业岗位,第一时间借助中青报开发运营的“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发布。

  据了解,自2015年至今,百所高校顺德行已连续举办6年,累计邀请超过460多所高校师生参与。

【责任编辑:刘向阳 焦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