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9/30
06:38

百所高校创新人才走进莱芜活动举办

作者: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王龙龙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邢婷 王龙龙)9月28日,2020百所高校创新人才走进莱芜暨“千校万岗·百城(莱芜)”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专项行动在山东省济南市莱芜区启动。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促进司指导,中国青年报社和中共济南市莱芜区委、区政府联合主办,山东省驻京办、济南驻京办协办。活动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进行云宣讲、云招聘,为广大青年提供1000余岗位。同时,设置了高校人才座谈会、百校“云”招聘、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对接会等环节,还有13项高校科技成果路演。多名青年网红主播与莱芜当地15家企业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携手通过直播的形式,向广大网友介绍千余个岗位的招聘需求、发展方向、薪资待遇等内容,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新的就业机会。直播观看量达1.5万人次。

  中国青年报社党委常委、副社长杜栋梁说,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开端,促进高校人才资源和科研成果与地方需求精准对接,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六稳”“六保”相关措施落地实施。

  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多所高校的近50名专家教授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莱芜地区30个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知名网络主播等共计200余人,走进莱芜医药产业园、山东重工绿色制造产业城项目指挥部等当地龙头企业和机构,了解新旧动能转化下莱芜的产业发展布局与方向、人才引进政策与措施。

【责任编辑:刘向阳 焦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