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9/29
07:14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季引领青年——

学习新思想 争做新青年

作者:中青网·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9月28日电(中青网·中青网记者 杜沂蒙)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这些显著优势,成为青年更好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的基本依据。

  近段时间,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推出的“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第九季,邀请全国各地专家学者进行解读,带领广大青年对这些显著优势进行学习。

  每周一上午,“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如约与屏幕前的青年见面。不同主题的团课,为各行各业青年带来不同的收获。

  通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黄河财险北分一支部青年党员黄兴之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他希望“青年大学习”可以推出更多优质内容,帮助青年更深刻地理解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

  在“打卡”“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的过程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汤桂圆对未来充满激情。他表示,青年只有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人生价值。

  新疆油田勘探开发研究院青年职工张洁,对“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五期《各民族要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印象深刻。张洁表示,作为一名扎根新疆的石油人,应该多向身边的少数民族师傅请教专业技术,提高本领。

  “青年大学习”第九季第十期的主题是《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这让中国人民公安大学2019级研究生李徐铭感触颇深。作为首都大学生英才学校第16期青马班学员,两年的基层服务经历告诉他,要成长为“强国一代”,既要读万卷书、又要行万里路。

  据统计,第九季直接参与学习互动的人数总计为418159494人,总点击量为1020831874人次。

【责任编辑:李立红 惠滢 郝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