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9/17
04:15

福建希望工程今年助2700名贫困学子圆大学梦

作者:郑小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郑小芳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陈强)9月15日,“中国茅台·国之栋梁——2020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大型公益助学活动福建省助学金发放仪式”在福州举行。来自福建省三明、南平、龙岩、宁德等欠发达地区的50名建档立卡困难家庭的2020年大学新生将每人获得由茅台集团资助的5000元助学金。

  今年6月,共青团福建省委、福建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福建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开展“福建省希望工程助力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行动——2020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通过全省各级团组织的共同努力,充分整合资源,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爱心力量,将资助重点精准聚焦在三明、南平、宁德、龙岩等欠发达地区的建档立卡和因疫致困家庭大学新生。截至今年8月,2020年福建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全省共筹集善款逾1110万元,帮助2700余名农村困难家庭大学新生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福建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6年启动以来,已累计筹款1.5亿元,精准资助家庭困难大学生约6.4万余名。

 

【责任编辑:李雅娟 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