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8/25
05:14

南邮:给录取通知书加份“厚重”

作者:通讯员 张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 实习生 崔博识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通讯员 张前 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润文 实习生 崔博识)“让每一位新进校的南邮学子都能深刻理解母校沧桑厚重的办学历程和矢志报国的赤子之心。”与往年不同,8月19日,南京邮电大学(以下简称“南邮”)寄送录取通知书时附送了校史读本《红绿蓝:南邮的色彩》。该书讲述了南邮从1942年诞生于山东抗日根据地的战邮干训班至今,近80年“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红色历史。

  南邮的色彩中,红色代表学校优良的红色革命基因,绿色代表学校从传统邮政通讯起步,蓝色代表学校鲜明的电子信息特色。“人在文件在,不怕流血牺牲。忠于党,忠于人民。”书中战邮英雄、烈士朴实而英勇的故事,诠释了在抗日战争中形成的“战邮精神”。

  该校力争让红色校史成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金字招牌”,让红色信仰成为广大师生的心中的“指路明灯”。学校的奋斗史是思政课堂中“接地气”的内容之一,能够更有效地引导大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开学后,该校还将结合红色校史,通过主题班会、情景剧演出等一系列当代大学生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引导学子传承“信达天下,自强不息”的南邮精神。

【责任编辑:张凌 焦敏龙    流程编辑:侯歆钰】

最早的“中国”在这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5:01

“紫禁城建成600年纪念券”发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3:34

神仙可能不坐电梯,但国漫的故事要好好继续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20 17:01:33

科尔沁版画:刻在木板上的传承

新华网2020-08-14 20:27:27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中国青年报2020-08-10 12:51:18

一个王朝的序幕

中国青年报2020-08-11 08:49:53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

彭楚粤:广州,潮起珠江 得闲饮茶 | 我和我的家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5 11:4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