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新闻频道>>中国青年报新闻
2020
08/10
06:26

有品质 最青年

中青报客户端全新改版上线

作者:李想 来源:中国青年报

  本报北京8月9日电(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李想)8月8日,中青报客户端4.0版正式上线——全新的UI设计、沉浸式的视频表达、有料的慕课学习、有益的成长服务,这些都能在“指端”畅享,“24小时中青报”全新启幕。

  “有品质,最青年!”中青报客户端作为中青报新媒体“旗舰”,承载着转型改革的使命,将着力打造五大“功能模块”,力争成为青年在“速读时代”的必备终端。

  严选当日优质内容,提供有态度的必读新闻。由“推荐”“热点”两个频道组成的双首屏,分别面向以团干部为主的党政干部和以大学生为主的青年群体,“团味”和“青年味”更浓。“冰点”“锐评”“共青团”“教育”“校园”“财经”“环球”“智库”等20余个频道各有特色。

  “侠”光“见”影,精彩纷呈。中青报客户端发力原创短视频生产,聚合“青蜂侠”短视频、“我看见”长视频、“中青抖音”小视频等品牌,还原新闻现场。“青蜂侠”是中国青年报·中国青年网的品牌栏目,长期居新闻资讯类短视频头部位置。《中国有故事》《中国青年说》《中国吸引力》《榜样阅读》等知名文化IP构成客户端视频矩阵。

  搭建有品质的青春学堂。“学习”模块是中青报客户端打造的特色模块。提供“青年大学习”最全合集和参与情况查询,“微团课”交流基层团组织改革探索和先进做法,“思想者”刊发专家思理文章,慕课集纳文化精品课程。

  全方位服务青年,包揽青春业务。“团团微就业——共青团服务青年就业平台”正式落户中青报客户端,平台接入百城数据,通过各项“共青团认证”,帮助毕业生寻找到理想工作岗位。客户端还为青年提供婚恋、网课、考试、义诊等方面的服务。

  点开中青报客户端“中青号”模块,用户能够看到优质内容账号的推荐。“中青号”将广泛邀请媒体、企业、学校、团组织等机构和个人入驻,“团聚”年轻伙伴的能量,共建业务交流和心灵沟通的园地。

  中国青年报社负责人说,新版客户端是中青报融合改革迈出的坚实一步,今后将依托共青团组织优势,坚持为党育人、服务大局、服务全团、服务青年,努力打造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更强的一流新型青年主流媒体。

 

【责任编辑:高山 王一迪 王素洁    流程编辑:侯歆钰】

老字号走心的跨界

2020-08-10 12:51:18

谁都可以有一首属于自己的歌

中国青年报2020-08-07 11:53:31

身处不确定状态 你如何管理时间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7 11:49:57

彭楚粤:广州,潮起珠江 得闲饮茶 | 我和我的家乡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5 11:43:16

打破诺奖魔咒,莫言重回写作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4:06:37

这个夏天,《乐夏》的陪伴作用依然重要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3:37:08

在文明的十字路口寻找胡汉中国

中国青年报2020-08-04 13:29:59

画家舒勇200多幅作品记录“抗疫时事”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0-08-03 14:3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