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中央主管 中国青年报社主办
2020
08/05
23:14

郑州共青团陪你“花式”过暑假​!​

这个夏天,郑州共青团陪你“花式”过暑假​!​

来源:郑州共青团


快乐暑假


炎热的夏天,


小伙伴们的暑假都是怎么度过的呢?


为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团团最近开展了不少有趣的活动,


大家快一起来瞧瞧吧!



团中原区委举办“向上吧少年”暑期公益夏令营


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解决双职工家长们的“后顾之忧”做好“暑期官方带娃”,团中原区委近期开展了青少年暑期公益夏令营活动。


7月21日上午,中原区“向上吧少年”暑期公益夏令营第一期在辖区桐柏路街道城开社区开营,团中原区委、城开社区团支部、益创社工、青年志愿者和辖区青少年约50人参加了活动。


开营仪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举行,活动中团中原区委对参加夏令营的青少年们表示了欢迎,并希望孩子们在丰富知识兴趣的同时,积极交流、团结朋友、相互帮助,提高个人语言表达、动手实践等综合能力。社区团支部还为小营员们进行了授旗。活动中,团中原区委联合益创社工邀请到省市博物院专家、武林风教练、科技老师进社区,并通过参观奥体中心、消防大队、科技场馆等形式开展多个主题活动,采用“知识讲解+游戏互动”的形式,讲授家乡历史、国宝奥秘、科技知识、青少年安全防护等内容,丰富暑期生活,加强自护意识。活动还采取上课打卡以虚拟币兑换奖品的形式,增强孩子们的财商教育,同时提高参与的积极性。


团中原区委此次举办的青少年暑期公益夏令营采取分散形式,以社区为单位,依托团属阵地青年之家开展。活动分5期依次在5个街道的青年之家举办,每期活动4天。在接下来的活动中,团中原区委会持续依托“青年之家”阵地以丰富多彩、健康向上的形式,充实孩子们的暑假生活。


★★ 供稿 | 中原区 ★★



团惠济区委开展“颂赞母亲河,少年家乡游”暑期主题活动


为了使惠济区青少年对家乡文化有更深层次的了解,增强社区青少年对家乡惠济的归属感。共青团惠济区委联合春天里社工机构在刘寨街道清华园社区、新城街道开元社区、迎宾路街道迎宾社区、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花园口镇京水村开展了“颂赞母亲河,少年家乡游”暑期主题活动。

在京水村,孩子们看完黄河的视频后,被壮美的黄河之景震撼,纷纷表示想再看一遍视频并且希望日后有机会的话一定亲眼去看看黄河。


在清华园社区,青少年在给其他参与活动的孩子讲解大禹治水的故事,孩子们都听的很认真,并且积极补充故事内容。


在迎宾社区,孩子们齐声共读关于黄河的古诗词句。学习黄河古诗不仅可以感受黄河之美,同时也促进孩子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


在荣苑社区,参加活动的孩子热情的挤满了整个活动室,刚把做陶泥的工具拿到手,孩子们就很兴奋,一个个跃跃欲试,跟自己的小伙伴商量接下来想要做的作品。


在开元社区,孩子们相互帮忙,共同完成陶泥作品。满手泥巴也挡不住的是孩子们洋溢着的笑脸。

颂赞母亲河主题活动,增加了惠济青少年对于惠济区和黄河的了解,增强了他们对黄河文化的认同感,并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民族自豪感。同时引领广大青少年深入挖掘以黄河文化滋养的惠济蕴藏的历史文脉、民族精神,切实凝聚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青春力量。


★★ 供稿 | 惠济区 ★★



团惠济区委举办“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活动


为了提高家长和青少年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以“快乐过暑假 安全不放假”为主题,共青团惠济区委联合春天里社工机构在刘寨街道清华园社区、新城街道开元社区、迎宾路街道迎宾社区、江山路街道荣苑社区、花园口镇京水村开展了暑假安全专题教育活动,通过安全教育视频,着重从防溺水、防疫、交通安全等多方面对青少年进行安全专题教育活动。

在开元社区,社工教社区青少年一个关于安全出行的手势舞,提高了青少年参加活动的兴趣。


在清华园社区,社工讲到,虽然现在疫情已经得到控制,但我们还是要尽量减少外出,减少乘坐公共汽车、地铁的几率。如果有必须外出的原因,出门也一定要佩戴好口罩,不要聚集在人多的地方。


在京水村,社工带领孩子们进行交通安全的情景演练,大家都很热情,跃跃欲试。台上孩子们逗趣的表演,惹得场下的孩子和家长哈哈大笑。


在迎宾社区,社工带领大家一起演练如何安全过马路和避开大货车,孩子们都乐在其中。


在荣苑社区,社工给青少年进行了有关安全教育的PPT讲解,并通过观看视频形象的向青少年讲述了安全隐患及安全常识,并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


社工和社区青少年们在防溺水安全海报中签署自己的名字,并带领大家作为小小志愿者到室外宣传安全知识,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在社区青少年的积极参与中,安全教育主题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活动的开展,丰富了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长了他们在疫情防护,防溺水和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增强了他们防范和应对危险的意识,从而更好的为他们安全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 供稿 | 惠济区 ★★



小朋友们的暑假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呢!


愿大家度过一个充实、有意义的暑假!

【责任编辑:陈凤莉    流程编辑:陈凤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