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推荐

青听新春特别节目,全国青联委员李梓萌带你从“奋斗”启航 | 青听

2023-01-14 来源:共青团中央微信公众号

在阅读中感悟成就,在阅读中锚定未来。大家好,欢迎与我一起参加青听新春特别节目——“2023悦读越好”青联读书社云接力主题活动,让我们以阅读开启过年新风尚。

我是今天的朗读者,全国青联委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持人李梓萌。

自2014年新年起,习近平总书记已经连续10年发表新年贺词,带领我们共同回望来路的辉煌成就,眺望前方的光明征程。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总书记总是用直抵人心的话语,温暖着我们,鼓励我们以饱满的姿态和盛放的希望,迎接新一年的到来。青听新春特别节目从“奋斗”启航,让我们从习近平总书记10年的新年贺词中感受澎湃的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4年的新年贺词中这样讲:

生活总是充满希望的,成功总是属于积极进取、不懈追求的人们。

2015年:

我们要继续努力,把人民的期待变成我们的行动,把人民的希望变成生活的现实。

2016年,他鼓舞大家:

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

前景令人鼓舞、催人奋进,但幸福不会从天降。

2017年的新年贺词大家一定记忆犹新:

天上不会掉馅饼,努力奋斗才能梦想成真。

只要我们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只要我们党永远同人民站在一起,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一定能够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2018年他说: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

必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

2019年:

新征程上,不管乱云飞渡、风吹浪打,我们都要紧紧依靠人民,坚持自力更生、艰苦奋斗,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

2020年:

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实现现行标准下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2021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勉励我们:

惟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让我们一起向未来!

2023年的新年贺词,一如既往地饱含深情,直抵人心,对青年人更是提出了希望。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

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

明天的中国,力量源于团结。

明天的中国,希望寄予青年。

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广大青年要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年华。

2023年,希望广大青年朋友踔厉奋发、不负韶华。新一年里,我们与你相约,团结奋斗向复兴。

希望广大青年朋友

踔厉奋发、不负韶华

新一年里,与你相约

团结奋斗向复兴

【责任编辑:胡庆章】
青听新春特别节目,全国青联委员李梓萌带你从“奋斗”启航 | 青听
分享:

《中国奇谭》:神仙审美携奇境 入你我之梦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2 10:30:14

青年画家吴霜的“又一年花开”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8

榆林:系列文旅项目吹响行业复苏号角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9:44:15

《金枝(全本)》:中原大地上的“还乡之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6

“影视榜样·2022年度总评榜”揭晓榜单结果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2:05:40

豹小花带你看雪中哈尔滨中央大街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0 18:40:41

青知讲说人|建筑人的24节气——小雪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11:0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 | 什么是元宇宙的本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3-01-11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