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张彬彬一起,去海边散个步吧

作者:聂思媛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年11月09日

编 者 按

抵御消极情绪,实现精神上的自我疗愈,从睡一个好觉开始。

自9月28日起,由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联合腾讯音乐共同打造出品的音频节目《好梦计划》正式上线。

跨越天南海北的惦念,守护你的一夜好眠。今夜,漫游梦境,在这座情绪的“避风港”里,愿你好眠。欢迎收听第六期:

跨越天南海北的惦念,守护你的每一夜好眠。

晚上好,我是演员张彬彬。今晚,我想邀请你和我一起,在海边走一走。

现在,把你的身体调整到最舒服的姿势,让自己尽可能地舒服,尽可能地无拘无束。慢慢地,将眼睛闭起来。你的身体越来越放松,念头越来越少。你只会听到我的声音,其他的杂音,变得好像从很远很远的地方传来,不会对你有任何的影响。

你进入了一条充满柔和白光的隧道,你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缓缓地向前走去。走到尽头,视野豁然开朗,铺天盖地的蓝映入你眼帘,蓝得清澈,蓝得干净,令你心旷神怡。

湛湛的天,盈盈的海,连成无垠的广阔。海风带着咸咸的湿气,轻轻拂过你的脸庞,吹起几缕发丝。大海温柔的絮语,涤荡在你心上,你感觉你的愁绪烦忧,也都被这温柔的海风,轻轻抹去了。

看,那金黄细软的沙滩,在朝阳的照耀下,每一粒沙尘都像金子般闪耀。赤脚踩上去,沙中来自阳光的热气温暖着你的脚心。双手捧起沙子向天空撒去,在微漾的海水里绽放,你的那些难过、不安、委屈、低落,都化作这四散而去的沙砾,一点一点、一点一点地,沉入了海底,一切的细枝末节都被悄然洗涤。放心,大海这么大,足以装下你所有不开心的小情绪。

海鸥在远处忽高忽低地飞着,跳着没有节奏的舞蹈;螃蟹们在岸上来来去去,气定神闲地挖掘着海的宝物;白色的帆船静静划过,在这水天一色的海面上,就像几片雪白的羽毛似的,轻悠悠地漂动着、漂动着、漂动着。

你轻轻躺在柔软的沙滩上,此时阳光正好,照射在你云朵般的身体上,不觉燥热,也不觉孤冷,一种久违的祥和深入你的心房。此刻,远离了城市的喧嚣,远离了繁杂的琐事,在海的包容中,寻找那份久违的平静与轻松。

海浪一下一下拍打着礁石,发出美丽的声音。浪花过处,有一滴水珠滴落在你的眉心,顺着眉心来到你的面颊,再从面颊流淌到你的肩膀,顺着手臂滑过指尖,落入你身下的沙中消失不见,带走了一身的疲惫和生活的零碎。

用心感受着海浪的起伏,你的呼吸也跟随着海浪的节奏,呼、吸、呼、吸、呼、吸……是的,你与大海,在同频呼吸……呼、吸、呼、吸……渐渐地,你似乎听到了来自大海深处的歌曲,缥缈的,若有若无的,像海豚的吟哦,也像一曲摇篮,将你的意识,带进了梦的海洋。

我是张彬彬,祝你晚安。

【责任编辑:孙晔】

赵海涛:当二里头考古的进度条走到2%

中国青年报2022-11-08 06:37:52

“中国·北京电视剧盛典”微短剧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7 20:07:45

第31届金鹰奖落幕 《觉醒年代》获“最佳电视剧”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7 16:42:38

“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智库论坛”在北京举办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1-07 20:07:47

给苗乡孩子一份“美丽的礼物”

中国青年报2022-11-07 08:15:12

立冬:万物收藏,养蓄待发

文汇报2022-11-07 10:42:36

MV《突击雄风》,展现新型合成步兵营的崭新风貌!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27 15:53:38

MV | 告白青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10-27 21: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