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计划|大连团市委举办关心关爱新兴青年群体专场活动

来源:辽宁团省委2022年08月02日

7月28日,由大连团市委、庄河团市委联合举办的“为奉献者奉献 致敬城市守护者关爱行动”在庄河市青年之家举行。

活动当天,大连团市委为高温下依旧奔波在送餐路上的外卖小哥送去了防暑降温的便携风扇、毛巾等慰问品,并邀请来自朋朋修脚的7名专业志愿者现场为近30名“饿了么”外卖小哥提供一对一爱心修脚志愿服务,他们用精湛的专业技术和无菌刀具解决了外卖小哥各种足部问题,并提出足部保养建议,以实际行动致敬城市奉献者。

为了提高外卖小哥的行车安全能力,大连团市委还特别邀请了庄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的民警现场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和电动车使用规范,刘岐峰警官用风趣的语言、真实的案例为外卖小哥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安全教育课,进一步增强外卖小哥的送餐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下一步,大连团市委还将为外卖小哥“送课上门”,以线上的形式邀请心理咨询专家开展“压力应对与情绪管理”心理知识课堂,帮助他们正确解决在送餐过程中可能发生的沟通问题,让外卖小哥急中有缓,以良好的心态、饱满的状态投入到送餐工作当中。

外卖小哥每日穿行在城市大街小巷,用脚步丈量、与时间赛跑,只为给市民提供更好的用餐体验;特别是在疫情发生之时,他们挺身而出、发挥优势,变身城市守护者穿梭于城市之间,义务为居民送菜、给患者买药、为婴儿送奶粉......他们在疫情期间无私奉献、不辞辛苦,以实际行动赢得了社会各界的点赞!

【责任编辑:董志成】

青年相聚“上合之夏”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1:19:30

​艺术展、儿童剧、早茶客……乌镇无尽夏生活节启幕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23:00:32

变粪为宝!动物粑粑课堂开课了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9:27:28

广东已建成100个自然教育基地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9:27:25

天文学家苟利军:给黑洞“画像”的人

中国青年报2022-07-27 06:55:06

“粤菜师傅·幸福菜谱”中山石岐乳鸽菜谱发布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7 12:23:18

音乐MV《青春宇宙》,致敬青春奋斗者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8 08:30:00

【青年范儿·名家说】去博物馆寻找大唐之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2-07-27 2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