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琼青年企业家推进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

作者:任明超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15日

交流会现场。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供图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任明超)3月14日下午,以“务实创新谋发展 接续奋斗再出征”为主题的粤琼青年企业家推进高质量发展交流会在广州召开。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企业家协会在交流会期间签订了三方合作共建联盟框架协议。

    交流会由共青团广东省委、共青团海南省委指导,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办,来自广东、海南两省的200余名青年企业家汇聚一堂,聆听专家报告,展开深入交流,标志着粤琼两地在“大湾区”“自贸港”两大国家战略中谋求高质量发展合作进入新局面。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许华平、共青团广东省委副书记范春、共青团海南省委副书记陈青、广东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岑钊雄、海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长张阳出席交流会并分别致辞。

    此次交流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通过交流会鼓励、号召广大青年企业家凝心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以百倍精神把现代化建设推向前进,促进粤琼两省政企沟通、人才引进、项目对接、联络交流、考察学习等多层次、多领域的合作发展。


    交流会期间,三家青年企业家协会签订的合作共建联盟框架协议旨在贸易促进、投资合作、科技合作等多方面探索合作发展的新模式,合作共建联盟将同时在三地进行三方“合作共建联盟”挂牌。通过三地挂牌,正式确立三方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原则下的紧密合作关系,同时建立三方沟通联络机制,实现三方在资源整合、提升市场竞争力上等方面的深度融合,以共同应对外部环境挑战,实现可持续发展。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政策与实践研究所所长肖耿作了以《国际变局与制度改革下,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的主旨发言。三位青年企业家分别从人工智能、产业升级与绿色发展、数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高质量发展作了分享。


    据了解,自2018年以来,粤琼两省青企协合作交流日益密切,首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开展了多次考察交流活动,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成为推动海南自贸港、粤港澳大湾区两大国家战略互相融合的靓丽青春风景线。

金庸诞辰百年 800多件展品亮相浙江海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0 22:30:43

刘宁委员:建议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改为选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8 14:44:02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