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理工大学:校地共携手 保卫母亲河

作者:王晨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年03月15日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讯(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王晨)3月15日,沈阳理工大学在沈阳市浑南区龙潭河花湖度假公园开展“校地共携手 保卫母亲河”活动。本次活动由沈阳理工大学团委、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院携手辽宁省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沈阳理工大学附属学校共同开展。活动内容涵盖对浑河不同流域进行现场水样采集检测、周边垃圾捡拾、对游客进行生态环保知识宣讲、发放收集调查问卷等。


这已经是沈阳理工大学开展浑河保卫活动的第8个年头。从学生自发志愿服务活动,形成学院专业教师指导的精品育人项目,到学校统筹各学院常态化开展,再到今年在沈阳理工大学团委的组织协调下,多方联动形成“大手拉小手、校地共联合、传承求发展”的浑河保卫活动,不仅在志愿实践方面上强度、亮力度,更充分发挥沈阳理工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环境工程专业优势,依托辽宁省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先进的检测技术、监测标准和监测能力,在浑河水文监测治理、水质改善研究、政策科普宣讲等方面强强合作。


为确保活动开展发挥实效,增加科研竞赛价值,沈阳理工大学团委于3月14日组织沈阳理工大学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研究生院,邀请辽宁省沈阳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沈阳市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共同举行校地联合生态保护行动座谈会。大家对浑河的地理历史地位、保护现状、生态保护难点重点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初步达成各方资源共享、共同攻坚浑河生态综合治理合作方案,并计划对浑河水样监测治理进行深入研究,将浑河生态保护与科技创新相结合,与全国挑战杯竞赛项目相融合,引导师生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建新功、创实绩。                                  



【责任编辑:陈凤莉】

金庸诞辰百年 800多件展品亮相浙江海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0 22:30:43

刘宁委员:建议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改为选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8 14:44:02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