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的大学 >正文

朱俨:山不让尘,川不辞盈

来源:四川警察学院2024年03月14日


进击的预备警官

(第102期)


当乌云与太阳亲吻 

便化出满地繁星

当我们与信仰相遇 

便闪耀漫天星辰

为了心中神圣的藏蓝

进击的预备警官

到!


近日,教育部发布《2022-2023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名单》,四川警察学院8名学子荣获2022-2023学年本科生国家奖学金。


学校 “进击的预备警官”专栏推出“2022-2023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系列微信,快来一起领略获奖者风采吧!


做好自己的规划

努力实现每一个目标

收获一份喜悦

一份满足

日拱一卒,功不唐捐

今天

让我们共同走进

国奖获得者——朱俨的奋斗故事


人物简介



朱俨,女,中共党员,2020级公安管理学专业毕业生,在校期间担任区队团支部书记、政治部宣传处新闻中心金盾之声广播影视中心播音主持部部长。


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优秀作品奖、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决赛优胜奖、全国大学生商务英语竞赛三等奖、校级优秀学生奖学金、综合素质A级证书、学习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助理辅导员、金盾播音主持部优秀通讯员等荣誉。获得2022—2023学年国家奖学金。



初获“国奖”的幸福女孩


“从观望别人的背影到自己获得这份荣誉,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关于荣获“国奖”的感受,朱俨这样说,“我一直坚定我自己的选择,认真做好每一件事。”


一路走来,朱俨见过太多优秀的同学与老师。向他们学习,朝他们看齐已成为朱俨的习惯。知不足而奋进,望远山而前行。当自己真正得到认可的那一刻,幸福感便如潮水将这个努力的女孩包裹,那一路上的磕磕碰碰与颠沛流离,似乎也只是过眼云烟。



善于规划的坚定女孩


“我喜欢把短期和长期的目标都做好规划,每完成一件事都是对自己努力的肯定。”朱俨有着大大小小的计划本,从大一到大四,上面有被划掉的一个个目标,也有新添上去的一个个梦想。将繁杂的各项任务细化的同时,朱俨能够用这样的方法鼓励自己,向着既定的方向一步又一步迈进。


摒弃空想与迷茫,总是在自己的领域默默耕耘,再回首时,已是一路的花开。



多才多艺的全能女孩


她是区队建设里

为同学们出谋划策的团支书

她是新闻中心办公室里

兢兢业业的播音员

她是志愿服务队里的热心肠

小朋友眼里的小朱老师


“既然做事,那就把它尽可能做到最好。”这是朱俨的行为准则,也是她“无所不能”的武功秘籍。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凭着一股毅力,一腔热血,朱俨在拿下区队第一,年级第二的优异成绩的同时,还被评选为金盾播音主持部的优秀通讯员。除此之外,长期以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的经验,也让这个女孩显得格外成熟与自强。












追风赶月莫停留

平芜尽处是春山

朱俨等待着,积累着

从尘土到高山,从溪流到长川

每一滴汗水,每一份收获

萤萤之光

终汇成璀璨星河

【责任编辑:曹竞】

金庸诞辰百年 800多件展品亮相浙江海宁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10 22:30:43

刘宁委员:建议将《红楼梦》整本书阅读改为选修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8 14:44:02

中国传统绘画何以让人不止于仰望

文汇报2024-03-07 10:27:11

成都乡村音乐季走进“希望的田野”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6 10:42:44

原创微视频《一路有你》,记录平凡感动......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2024-03-05 16:40:36

河津的社火火了正月

中国青年报2024-03-02 11:43:23

在湘鄂赣交界,探寻中国乡村的未来图景

中国青年报2024-02-29 20:34:44